今天要开箱的这个宅配美食很特别,怎么说呢?他是最近几年才兴起的植物肉,而会知道这个「NEOPLANT︱新创植享植物肉」品牌,是因为这几年投资股票,有研究到这间「大成」,同时也发现他们近年来有在开这种发植物肉。

植物肉市场持续成长,世界各国都看好未来十年的植物肉商机,而大成也说了,预估到2030年,植物肉会占全球肉品的20%。主要是除了脂肪比较少之外,也能让吃素的朋友有更多的选择。

而这次新创植享植物肉打破了传统的思维,推出了以往都是采用猪绞肉的中、西料理,分别是麻婆豆腐酱、义大利肉酱跟打抛酱。

收到的时候是以冷冻宅配的方式,保存期限可以长达一年,一包重量为200g,份量不算少,我觉得一包两个人吃也挺刚好的。包装封面有清楚的写上了成份跟营养标示。

加热的方式很简单,解冻之后直接丢到水里面加热就可以了,看是要配饭、拌面都很方便,如果想要吃更豪华一点的朋友,也可以自己再加点料唷。

打抛酱

主要都是以大豆蛋白为主成份,但与以往的素食像是面筋或是豆干这种的口感差很多,吃起来更有吃肉的感觉,调味上也都是透过大成旗下的星级主厨去调配,除了口感跟味道更好以外,也减少了油脂、提高营养价值,让健康也能很美味。

很难想像,素肉吃起来也有肥瘦的感觉,而且完全不油腻,酱料中的九层塔香气十足,加颗半熟蛋似乎就是让人流口水的完全体了。

麻婆豆腐酱

麻婆豆腐是四川省传统的名菜之一,主要重点就是豆腐跟绞肉,而这新创植享植物肉使用了肥瘦7:3的植物肉,加上小辣带点香麻的口味,实在非常的下饭。

传统的素食似乎完全没办法呈现这种口感,浓郁的勾芡感吃起来好滑顺,铺在热腾腾的米饭上面,让人好满足。


义大利肉酱

义大利面中,肉酱可以说是经典不败款,然而要做出味道浓郁口感层次丰富的肉酱,其实没有那么简单。

这次拿来炒面,一包酱可以炒到3~4人份。

一打开包装就能闻到浓浓茄汁肉酱的味道,感觉的出来是慢火熬煮了相当长的时间。

因为是用炒的关系,所以酱汁都进到了面条之中,一口吃下,酸甜香三种愿望一次满足。

整体来说

原本对于新创植享植物肉没抱太大的期待,不过吃过才发现,不只还原度高,而且在口味上甚至不输一些餐厅,加上植物蛋白有低脂肪、低胆固醇、含膳食纤维的优点,所以吃起来也更没负担了,也难怪植物肉会成为未来饮食的新趋势呢。以上,跟各位分享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