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cnBeta

  据外媒报导,Epic Games的一位专家证人提出了一个论点,即苹果可以让iOS在应用发布和第三方访问方面更像macOS,而不会在安全方面受到影响。在周五的证词中,来自哈佛大学的计算机科学教授James Mickens向Yvonne Gonzalez Rogers法官陈述了iOS和macOS之间的区别。

  据悉,其中一些关键的区别领域来自安全性、应用分发和第三方应用访问。比如Mickens表示,跟iOS的内置防御相比,苹果的App Review流程提供的安全好处微乎其微。

  当法官Gonzalez Rogers问及iOS是否比macOS更安全时,Mickens表示,他认为iOS并非更安全。

  Mickens称,向第三方应用商店开放iOS系统不会在安全体验上产生显著差异。另外他还补充称,如果苹果开放iOS不会阻止用户只从App Store获取应用。

  而在谈论第三方介入这个问题时,法官Gonzalez Rogers表示Mickens提出了一个很好的观点,不过她还表达了其个人对数字的担忧。

  Micken在他的证词中还表示,将恶意软体扫描和公证等安全功能移植到iOS系统中只是轻而易举的。

  Mickens的证词为Epic Games反对iOS App Store的关键论点进行了辩护。Epic指出,尽管苹果没有在Mac上执行同样的限制,但苹果表示iOS和macOS都是安全可靠的。然而这种表面上的分离可能会削弱苹果的说法,即安全性和隐私是iOS App Store规则的核心。

  这位哈佛大学教授将于下周一提供更多证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