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最新消息!北京西城有3人為六安確診病例密接者,已採取措施

目前已採集相關人員咽拭子標本340件,結果均為陰性。

據」西城健康「官方微博消息,5月14日,北京市西城區疾控中心接到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區疾控中心轉來協查函,居住在西城區金融街街道西城晶華小區的同一家庭的三人,為安徽省六安市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三人系父女關係,父親在北京市其他區工作,兩個女兒分別為北京市西城區宏廟小學低年級部校區一年級學生和惠澤幼兒園月壇園在園幼兒。

接到協查函后,西城區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迅速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劃定3名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即次密接)範圍,並按要求採取醫學隔離觀察措施,同時採集相關人員咽拭子標本340件,結果均為陰性。後續進展情況將及時通報。

安徽、遼寧疫情防控現況如何?有何最新動態?

《新聞1+1》連線安徽省六安市衛健委主任吳廣進、遼寧省營口市市長許桂清,共同關注:安徽、遼寧疫情防控現況如何?

關注安徽六安此輪疫情現況

安徽省六安市衛健委主任吳廣進:最新數字有變化。六安市13日公佈1名確診病例,14日是有2名確診病例,其中1例是由中午的疑似病例到傍晚轉為確診病例。目前六安是3例確診病例,7例無癥狀感染者。

此外,吳廣進還表示,安徽六安這3例確診病例,都沒有注射過疫苗。

六安市衛健委主任 吳廣進

關於物資供應問題,吳廣進表示,物資供應肯定沒有問題,現在僅封閉兩個小區,基層組織特別是街道、社區、黨員幹部,服務保障還是充分有力的;加上一些志願者、親朋好友(的支援),有的商品還可以網購。

六安市13日21時啟動中心城區全員核酸檢測,設置採樣點218個、組建採樣隊伍398支、人員5093人;同時,安徽省疫情防控指揮部協調阜陽、安慶等地約1000人的采檢隊伍支援六安。

關注安徽合肥此輪疫情現況

截至5月14日00:40,安徽省合肥市肥西縣報告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例,均及時轉送至合肥市定點醫院集中救治,目前病情穩定。

截至5月14日17:30,安徽合肥市肥西縣累計完成核酸檢測101635人,已出檢測結果73874人,均為陰性,剩餘人員的檢測14日晚全部完成。

5月14日,安徽省合肥市發佈疫情防控八項舉措,包括暫時關閉中風險地區非生活必需的文體休閑娛樂場所,外地中風險地區如必須來肥人員,需提前向所到地或單位報告,並出示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等規定,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

關注遼寧營口此輪疫情現況

5月14日0時至19時,遼寧省營口市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3例本土無癥狀感染者,皆為安徽此前2名確診病例李某婷和呂某的密切接觸者。

遼寧省營口市市長許桂清:安徽2例確診病例都是4月26日從省外不同的地方來到營口,其中安徽公佈的第2例病例李某,是4月26日到5月1日在營口停留。安徽第3例呂某,據我們主動排查,她是從4月26日一直停留到5月9日離開營口。5月13日晚上9點半,我們接到了安徽李某某的協查函,立即啟動了應急預案,全面啟動所有的人員進行流調和排查。14日上午我們又主動篩查出她的同行人員,也就是第3名呂某所有在營口的痕迹,把這2名安徽的確診病例所有在營口的信息予以通報,相關的流調工作現在也正在開展。

營口市人民政府市長許桂清

營口市人民政府市長許桂清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這兩名確診病例主要集中在營口一家影樓攝影基地,每天全天進行培訓,他們接觸的時間比較緊密。從確診病例公佈情況,我們作出研判,有可能疫情鏈條會比較長。所以今天啟動了相關機制。」

14日上午,在主動排查當中我們發現,在安徽確診的呂某和李某某有4月26日到營口具體的密切痕迹,且通過大數據,包括經偵等所有力量,發現呂某曾在營口的一個小診所輸過液,但是她當時並沒有發燒,測的體溫是36.8度,只是一般感冒。她自己將輸液拿回了影樓。因此,小診所的前哨作用要充分發揮好。

我們根據這兩名確診病例在營口的痕迹,聚焦了她們7個重點活動的場所,進行重點排查。目前集中隔離217人。同時,也組織了專業流調隊伍,省委省政府派出30名專家和流調隊伍支援營口,我們自己預備了72人。因此,目前有102人的流調隊伍在連夜進行工作。

營口對環境重點部位採集樣本662份,在金色童年攝影基地和艾居金洋酒店705房間共檢出7個樣本呈陽性,其他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除對7個重點場所進行終末消毒和封控管理、對8個重點小區實施封閉管理,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外,營口對高速路口實施交通管制,非必要不離區,必要離區人員需持72小時核酸檢測報告,進出貨運車輛封閉管理,隨車人員禁止下車。

舉報/反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