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病急亂投醫?防疫物資緊缺,印度兩個邦將給民眾注射抗寄生蟲藥物

據路透社13日報導,印度至少已有兩個邦表示,計劃給民眾注射抗寄生蟲藥物伊維菌素,以預防新冠病毒感染。而當地醫療系統瀕臨崩潰,醫院已經擠滿了危重患者。

儘管世衛組織和其他機構警告不要採取此類措施,印度果阿邦和北部的北阿坎德邦還是決定這麼做了。

果阿邦衛生部長稱,歐洲的一個專家小組發現,藥物伊維菌素可縮短康復時間,降低死亡風險,但世衛組織和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等監管機構表示,幾乎沒有足夠證據證明這個結論。

世衛組織在3月底的一份聲明中表示:「目前有關使用伊維菌素治療新冠患者的證據是不完善的。在獲得更多數據之前,世衛組織建議只在臨牀試驗中使用這種藥物。」該藥物製造商默克公司(Merck)也表示,現有數據不支持將該藥物用於新冠肺炎的治療。

「沒有足夠的數據支持我們使用這種藥物。」孟買的傳染病專家安妮塔·馬修(Anita Mathew)說。

北阿坎德邦首席祕書奧姆·普拉卡什(Om Prakash)則對路透社表示:「一個醫療專家小組建議我們使用這種藥物。」

北阿坎德邦在3月和4月舉辦了大壺節活動,這是一個持續數周的印度教集會,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數百萬信徒。集會上,很少有人們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離,他們成羣結隊地聚集在恆河中進行「神聖的沐浴」。

自4月初以來,該邦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從每天300例以下飆升至每天7000例以上,死亡人數也大幅上升。

莫迪和印度其他政治領導人因未能阻止各邦的大型宗教和政治集會而受到尖銳批評。儘管印度病例激增,但由於擔心會對經濟造成影響,莫迪沒有在全國範圍內實施封鎖,而是依賴各邦自行採取行動。專家表示,各邦政府的行動已經太晚了。

(編輯:ZLQ)

舉報/反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