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杭紹台高速城區在建橋樑局部垮塌:初步認定多根吊杆系統失效

事發現場。越牛新聞圖

「杭紹台高速紹興城區段在建橋樑局部垮塌事故調查組」5月14日晚對事故調查情況進行了通報,目前初步認定,此次橋樑垮塌的

主要原因是事故橋樑多根吊杆系統失效,

相關技術鑒定工作已委託權威機構開展,有關部門已對相關責任人員採取強制措施。最終調查和處理結果將及時向社會通報。

紹興交通建設公司5月8日發佈「杭紹台高速城區段在建橋樑局部垮塌事件通報」,8日17時48分左右,越城區靈芝街道杭甬運河上方在建的杭甬運河橋東幅系桿拱橋發生局部垮塌。施工單位為江蘇省交通工程集團有限公司。無人員傷亡,原因正在調查中。

事故發生后,所涉區域已全面隔離、落實現場保護措施,並迅速成立事故調查組和技術專家組,開展事故調查、取證工作,並委託第三方單位開展橋樑設計複核、現場檢測。事故原因正在抓緊調查中,結果出來后將及時向社會公佈。同時,對施工標段開展全面安全檢查。

公開資料顯示,杭紹台高速公路全長約162.3公里,工程起於紹興錢江通道南接線齊賢樞紐,經紹興、金華、台州三市,終於台州臨海市括蒼鎮附近的括蒼樞紐,連接台金高速公路,承擔著連接杭州灣通道的南北向交通大動脈的重任。2020年12月22日,杭紹台高速台州段正式通車,起自紹興新昌與台州天台交界處,終於台州臨海括蒼鎮。根據施工計劃,該高速紹興城區段將於今年5月底完成施工作業,6月底完成交工驗收並通車。紹興城區段約28公里,起於杭甬高速齊賢樞紐,經齊賢、東浦、柯岩、福全、蘭亭,終於越城區鑒湖街道,項目總投資約368.4億元人民幣,是紹興最大的基礎設施項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