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小區車庫竟藏1400多斤有毒野生河豚,嫌疑人被控制 來源:都市快報

今年3月19日,浙江台州玉環市大麥嶼街道一小區居民給市場監管局打電話稱,小區車庫裡,有人囤了大量野生河豚,正在加工。

圖來片源台州晚報新媒體

「現場查獲的鮮河豚和河豚干加在一起有1400多斤。」執法人員稱,被查時,林某正在處理河豚。

林某家住玉環大麥嶼,原本就是做水產加工生意的,以製作銷售海鮮乾貨為主。他說,這些河豚是他當天從漁船上收來的,準備切除魚頭、取出內臟、剝掉表皮、切開魚肉,然後平鋪晾曬,製成河豚干售賣。

玉環市場監管局執法人員說,他們把查獲的河豚樣本交給浙江省海洋水產研究所進行鑒定,發現涉案河豚為黃鰭多紀魨,也稱為黃鰭東方魨,不屬於放開養殖的2個品種,屬於國家禁止加工經營的有毒野生河豚。

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因收購加工野生河豚,涉嫌構成生產銷售有毒有害的食品罪被警方控制,現處於取保候審階段。

(原標題《台州一小區車庫 藏著1400多斤野生河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