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上海青年創新創業聚焦城市數字化轉型 青年50人論壇上午開幕

新民晚報訊 (記者 孫雲)「十四五」開局之年,上海青年創新創業者如何圍繞高質量發展主題,聚焦產業發展和城市數字化轉型,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今天上午,以「闖上海 創巔峯——聚創新力量 創數字城市」為主題的第二屆上海創新創業青年50人論壇在上海中心大廈舉行。上海市青年50人創新創業研究院在活動中宣佈成立。

圖說:第二屆上海創新創業青年50人論壇。孫雲 攝

「讓有志於創新創業者放飛夢想,讓這座城市成為價值實現的高地、活力湧流的熱土」——上海市青年50人創新創業研究院是一個兼具樞紐型、功能型、平臺型的社會組織。研究院將以「青年50人」為品牌,以創新創業為主題,堅持國際視野,聚焦國家發展,展示上海開放形象,宣傳上海創新創業營商環境,更好地助力廣大青年在上海創新創業、成長髮展。

在上午的主論壇中,來自學界、企業界的嘉賓進行了主旨演講。下午的分論壇中,其中相關政府部門領導、企業家代表、青年創新創業代表將以「全方位賦能,探索上海『城市數字化轉型』之路」為主題,開展政策解讀、圓桌論壇等活動,探討如何推動數字化轉型,打造智能便捷新生活,引領經濟發展新優勢。

本屆論壇由中共上海市委統戰部、中共上海市委組織部、上海市工商業聯合會和共青團上海市委員會指導,由復星國際有限公司、東方財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奧盛集團有限公司、上海之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致達科技集團有限公司、上海嗶哩嗶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中心大廈建設發展有限公司主辦。

論壇上還發佈了《2021創新創業青年上海共識》,並宣佈上海中心大廈將成為論壇永久會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