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周三宣布特斯拉將停止接受比特幣付款,引發加密貨幣全線大跌。在這之前幾小時,以太坊創始人維塔利克-布特林(Vitalik Buterin)將價值13億美元的以太坊從他的主要公共地址轉移到另外一個錢包里,幾乎是他持有的這種加密貨幣的全部。

  布特林在2018年披露了他的主要以太坊地址,直到最近,這個錢包里有超過32萬枚以太坊。然後,在美東時間周三下午1點18分(日期:周四凌晨1點18分),他將其中的325001枚以太坊轉移到了大約21小時前建立的另一個合約地址,主錢包里僅剩下了價值1萬美元的以太坊,還是按大跌前的價格計算。

  這似乎是布特林迄今為止最大的一筆資產轉移。就在這次轉賬之前,這位以太坊的名義領袖還向同一個地址發送了5000枚以太幣,當時價值2050萬美元。

  不過,人們目前還不知道布特林這樣做的目的是什麼。

  據加密數據和情報提供商Inca Digital的研發總監Nicholas Gans稱,布特林的新地址是「通過gnosis safe生成,該平台允許用戶管理以太坊區塊鏈上的資產,並支持多重簽名交易。」 他說,隨著合同得到正式驗證,其他好處還包括潛在的隱私改善和安全保障。

  紐約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數字資產策略副總裁Leeor Shimron表示,他不認為這次轉移是布特林套現或退出以太坊的信號。Shimron表示:「我不認為他有出售以太坊的意圖。但考慮到最近的價格上漲,他可能希望出售一部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