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40強賽|敘利亞公佈35人大名單 前亞洲足球先生落選 來源:北京頭條客戶端

5月12日,作為中國隊40強賽競爭的主要對手之一,敘利亞隊公佈了備戰40強賽後半程賽事的35人球員大名單。球隊將於本月16日在大馬士革吹響集結號。此前與球隊突尼西亞籍主帥馬魯爾不睦的前亞洲足球先生卡爾濱依然榜上無名,近期完成入籍手續的幾名球員亦未能入選。不過參加40強賽前半程的主力球員盡數入選,這意味著敘利亞隊仍將以較強的陣容來華比賽。

據外媒透露,年初剛剛由沙特希拉爾隊轉會到阿聯酋瓦赫達隊的前亞洲足球先生卡爾濱近來狀態不錯,在亞冠及阿聯酋聯賽表現不俗。他近期也曾公開表示,希望能重返敘利亞隊。

據悉,去年11月敘利亞隊赴迪拜集訓期間,卡爾濱曾與主帥馬魯爾產生衝突,隨後在敘利亞隊與烏茲別克隊熱身前被勒令離隊。為此,卡爾濱公開指責馬魯爾,甚至還將矛頭指向敘利亞足協主席加耶布。就這樣,敘利亞足協去年11月底公開宣布將卡爾濱「永遠開除出國家隊」。不過,今年初,敘利亞體育部開始關注敘利亞隊世預賽備戰情況,並希望能撤銷將卡爾濱的開除令。於是敘利亞足協指派敘利亞隊領隊與卡爾濱本人溝通。卡爾濱今年3月也為自己的不理智舉動公開致歉。

馬魯爾在球隊3月下旬集訓開始前表示,「在我認為需要的時候,會將其召入隊內。」可是,敘利亞隊本月12日公佈的35人集訓名單中,依然沒有卡爾濱的名字。當然,這對於同組中國隊而言未嘗不是好消息。

躋身敘利亞隊35人備戰陣容的球員中,有4人在歐洲俱樂部效力,除馬瓦斯(曾在俄羅斯世界杯預選賽對陣中國隊的西安之戰以及馬六甲之戰中各入一球)外,其他均為敘利亞後裔。

這個賽季在卡達的卡拉伊蒂亞特(Al-Kharaitiyat)隊效力的穆罕默德·奧斯曼(Mohammed Osman),他從小就前往荷蘭,在2008年加入荷蘭維塔斯青訓營,並在2013年正式與維塔斯一線隊簽訂職業合同。長年征戰荷蘭甲級聯賽,而且期間也曾代表荷蘭國家青年隊出場過。2020年8月份,他從荷甲的阿爾梅羅赫拉克勒斯(Heracles Almelo)隊轉會加盟了卡達球會。2019年11月14日在與中國隊的首場40強賽中,他因傷缺席。

本賽季初從土耳其轉會到羅馬尼亞赫爾曼斯塔德隊(Hermannstadt)效力的中場球員艾亞斯·奧斯曼(Aias Aosman),從小就前往德國,是德國青訓營培養出來的一名球員,先後曾效力過比勒菲爾德、科隆等隊。2015年夏轉會至德累斯頓隊之後,幫助該隊從德丙升至德乙,征戰了三個賽季的德乙聯賽。2019年夏轉會至土耳其。2019年11月14日在與中國隊的首場40強賽中,他未獲徵召。

另一位則是西蒙·阿明(Simon Amin),在2020年1月份曾隨敘利亞國奧隊參加了在泰國進行的東京奧運會亞洲區預選賽。在奧預賽后,他在2020年11月份被馬魯爾召入國家隊,並在對陣烏茲別克隊的比賽中首次代表敘利亞隊出場。目前,他在瑞典的第二級別球隊特利堡隊(Trelleborgs)效力。

為幫助敘利亞國家隊衝擊卡達世界杯,該委員會一直在努力幫助敘利亞足協完成相關工作。但是,馬魯爾也許是出於保險起見,也許是「用熟不用生」,幾位已經獲得國際足聯批准的新入籍球員一個也未召。這樣,對中國男足來說,在準備與敘利亞隊的比賽時,就可以無需考慮這些「新面孔」的情況了。

躋身大名單陣容的35人幾乎都是「老面孔」。比如敘利亞隊參加2019年11月在迪拜進行的敘、中比賽的11名首發球員全部入選。而當時隨隊參賽的22名球員中,16人入選本期敘利亞隊備戰陣容。索瑪、馬瓦斯、薩勒赫等悉數入列。

敘利亞隊在備戰陣容中還補充了12名來自1997年齡段國奧適齡球員。值得注意的是,敘利亞國奧隊曾擊敗過日本國奧隊,挺進奧預賽8強,距離晉級東京奧運會男足決賽階段僅一步之遙。

按照計劃,敘利亞隊將從本月16日開始在大馬士革展開集中。在海外效力的球員需要參加完俱樂部賽事,才能赴敘利亞隊報到。敘利亞隊在其本國的集訓將持續到5月20日,然後全隊將前往迪拜拉練,直至30日集訓結束。

文/北京青年報記者 肖赧

責任編輯:劉琰(EN00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