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華盛通

  最近港股打新市場比較慘淡,不少朋友都期盼一波回血行情。供應鏈物流大咖京東物流好事將近,最新消息顯示,京東物流最快將於下周一5月17日公開招股,本月28日掛牌。這也是京東旗下繼京東數科和京東健康后第三家IPO的京東系子公司。

  點這裏,3分鐘免費開戶,馬上搶京東物流20倍孖展申購券>>

  添加客服微信【hstong2021】,0元領華盛通港美股投教課程

  口碑好、知名度高,如不出意外,京東物流必將在港股市場受到追捧。資本市場亦給予京東物流極高估值——400億美元,約合人民幣2560億元。試想,互聯網巨頭阿里巴巴、騰訊、百度、美團、拼多多,甚至母體京東集團,與王衛創辦的順豐速遞幾乎相似,京東物流最大的核心競爭力,就是劉強東自建物流。

  自建貨倉加上自建物流,讓京東的物流速度遠超淘寶等其他電商同業,目前,國內最佳物流口碑就是順豐、京東二家。京東物流的上市,必然會引發資金對標順豐炒作估值,順豐控股目前市值2800億人民幣左右,於京東物流的估值相當。

  (行情數據來自華盛通)

  京東於今年2月16日曾公告稱,持有京東物流79.12%股份,預計分拆上市後繼續間接持有50%以上股權,京東物流仍會是集團的子公司。由於前景看好,京東物流十多年來吸引不少資本「園丁」澆灌,先後獲得了高瓴資本、紅杉中國、騰訊等機構戰略投資。

  與淘寶、拼多多的「輕資產」不同,同為電商巨頭的京東集團,運用的是「重資產」模式,平台內店鋪多以自營為主,又自建物流體系,整個產業鏈上投入也就相對較多。京東物流所在的賽道供應鏈物流行業近年來復合增長率高達9.5%,到2025年,供應鏈物流總市值高達3.2萬億美元,前景非常看好。

  時代潮流在變,劉強東也跟著在變,京東欲收購生鮮電商平台美菜網旗下「美家買菜」。劉強東這幾年來圍繞京東核心業務電商,開拓了不少與本業相關、卻分處不同領域的生態化布局,如京東的本地生活、金融科技、健康、物流等,京東生態鏈業務之間綜合績效一旦呈現加乘效應,京東未來前景會更喜人。本次京東物流商上市,也將給京東集團帶來新的增長點。

  點這裏,3分鐘免費開戶,馬上搶京東物流20倍孖展申購券>>

  添加客服微信【hstong2021】,0元領華盛通港美股投教課程

  港股打新中籤率高

  隨著中概股回港上市,越來越多的投資者參與到港股打新的熱潮當中。華盛通統計了自017年至今的打新收益,儘管最近4年港股新股上市的一手中籤率從73%下降到33%,首日上漲率依然超過50%,首日平均漲幅超過8%。

  而行業獨角獸企業在港股上市往往都會有不錯的上市溢價,此前快手上市當日大漲160%,諾輝健康上市首日大漲215%。可見炒新的投資者對於獨角獸企業看漲預期非常強烈。

  (快手上市首日走勢,行情數據來自華盛通)

  (諾輝健康B上市首日走勢,行情數據來自華盛通)

  兄弟公司京東健康上市股價大漲176%

  此前京東集團旗下京東健康在2020年12月8日,登陸港交所上市,首日大漲55.85%,隨後股價持續走高,12個交易日最高漲幅176%,成為港股市場的明星。京東物流目前正在以400億美金,作為物流行業的又一個獨角獸企業,京東物流上市之後大概率會被市場爆炒。

  (行情數據來自華盛通)

  溫馨提示:新浪集團旗下的華盛證券,持有香港證監會1/2/4/5/9號牌照,可直接在線開戶,無需本人前往香港,全過程僅需3分鐘。

  0成本開戶入金,搶20倍融資槓桿額度,申購京東物流>>

  添加客服微信【hstong2021】,0元領華盛通港美股投教課程

  風險及免責提示:以上內容僅代表作者的個人立場和觀點,不代表華盛的任何立場,華盛亦無法證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投資者在做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應結合自身情況,考慮投資產品的風險。必要時,請諮詢專業投資顧問的意見。華盛不提供任何投資建議,對此亦不做任何承諾和保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