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cnBeta

  據外媒AppleInsider報導,一群蘋果員工要求對最近僱用前Facebook廣告經理Antonio Garcia Martinez一事進行調查,理由是擔心他發表的「厭惡女性的言論」。根據這些員工簽署的一份請願書,聘用 Garcia Martinez一事「讓人質疑我們蘋果公司的包容性制度,包括招聘小組、背景調查,以及我們確保現有的包容性文化足以抵禦那些不認同我們包容性價值觀的人的程序」。

  在The Verge首先看到的請願書中,蘋果公司員工們對 Garcia Martinez對女性和有色人種的看法表示擔憂。他們引用了《混亂的猴子》(Chaos Monkeys)中的一些段落,這是一本關於Garcia Martinez在矽谷工作的自傳,以及對這位前Facebook廣告產品主管的採訪評論。

  例如,在Twitter上分享的書中的一句話,稱灣區的女性是 "軟弱的,儘管她們聲稱自己很世故,但還是嬌慣和天真,總之是滿口謊言 。"

  Garcia Martinez被錄用后將加入蘋果公司的廣告平台產品工程團隊,在App Store內以及Apple News 和Stocks應用等其他地方從事廣告技術工作。他將在庫珀蒂諾辦公。

  請願書要求調查Garcia Martinez「發表的關於女性和有色人種的觀點是如何被遺漏或忽視的,同時制定明確的行動計劃,防止這種情況再次發生」。

  蘋果公司表示,多樣性是其核心價值之一。根據其最新的多樣性報告,2020年,女性占蘋果公司總勞動力的34%。亞裔員工的比例也從2018年的23%增加到27%。

  這封信的全文於周三開始流傳,可以看到下面部分內容:

  我們對最近僱用 Antonio Garcia Martinez深表關切。他在自傳中發表的厭惡女性的言論--例如 "灣區的大多數女性都是軟弱的,儘管她們聲稱自己很世故,但還是嬌慣和天真,總之是滿口謊言。(本信下方進一步引用)--直接反對蘋果公司對包容性和多樣性的承諾。我們對這名僱員對蘋果公司對其包容性目標的承諾意味著什麼,以及它對那些在Garcia Martinez身邊工作的人的實際和直接影響深感不安。這使我們對蘋果公司的包容性制度產生了質疑,包括招聘小組、背景調查,以及我們為確保我們現有的包容性文化足以抵禦那些不認同我們包容性價值觀的人而採取的程序。

  令人關切的是,Garcia Martinez在其2016年出版的《混亂的猴子》一書中所表達的觀點在其背景調查或招聘小組中被忽略了,或者更糟糕的是,被原諒了。我們要求對他發表的關於女性和有色人種的觀點如何被遺漏或忽視進行調查,同時制定明確的行動計劃,以防止這種情況再次發生。

  包容不僅僅是關於我們僱用誰;也是關於我們如何支持已經在蘋果工作的每個人。鑒於Garcia Martine曾公開發表關於其前同事的種族主義和性別歧視言論,我們擔心他在蘋果公司的存在會給我們的同事帶來不安全的工作環境,使他們有可能受到公開騷擾和私下欺凌。我們有權深入了解人事團隊打算如何減少這種風險。

  此外,Garcia Martine的文章中所表達的明確的、有意識的偏見,只要那些有權力影響招聘決定和職業軌跡的人容忍這些偏見,就會繼續減緩我們的I&D進展。至少,我們要求保證Garcia Martine和任何與他有同樣有害觀點的人在他們在蘋果公司的任期內不會參與招聘、面試或業績決定。

  最後,我們期待並應得到蘋果公司透明的、有意的和詳細的戰略,以確保我們的包容文化足夠強大,以保護我們的團隊成員免受任何新員工帶來的類似偏見的影響。我們的培訓呼籲注意那些與我們所宣稱的價值觀相矛盾的無意識偏見,但再多的培訓也無法激發那些反對其基本前提的人對包容性的承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