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BOSS直聘:2021年以來 養老產業相關崗位數量同比增長50%

【TechWeb】5月13日消息,近幾年,「銀髮經濟」崛起,養老產業快速發展,對人才的需求量和需求類型隨之上漲,求職者對養老產業相關崗位的關注度也不斷走高。

BOSS直聘研究院數據顯示,2021年以來,平台養老產業相關崗位數量同比增長50%,其中漲幅最大的崗位包括養老護工、保姆、養老社區物業管理員、助教、導醫等,薪資漲幅最大的崗位包括(養老院)客房服務員、護工、導購、營養師等。

值得注意的是,養老產業對人才的需求呈現出了很多新特點。除了護工、保姆等需求量較大的常規崗位,平台上針對老年人的陪聊師、旅遊定製師、養老規劃師、廣場舞教師、健康評估師、營養師等新職業的需求上漲明顯,薪資漲幅較大。除此之外,智慧養老產業對人工智慧、大數據等新技術人才的需求迫切。

在BOSS直聘上,針對老年人的互聯網老年版產品負責人的薪資待遇普遍在每月15-45k,13薪起。智慧養老產業發展也催生了對人工智慧等高端人才的需求,有負責人工智慧技術在養老領域(環境安全保障系統)內的應用與研究的崗位,任職資格中要求計算機應用人工智慧相關專業博士及以上學歷,當然,給出的月薪也相當可觀。

事實上,規劃養老、立遺囑,這屆年輕人早就開始認真考慮退休乃至身後事。據一家提供智慧居家養老、旅居養老等綜合性服務的企業負責人介紹,公司近兩年服務對象及前來諮詢的潛在客戶越來越年輕化。「有的人還不到30歲,就買了以後養老用的房了。當然他們的保險、理財和健康醫療觀念也很強。」

該負責人表示,過去人們提到養老服務就想到護工,如今,不用等到這屆年輕人變老,現在的養老業也已經呈現出了「朋克」趨勢。另外,在某老年APP產品負責人陳亮看來,「再牛的產品經理,沒有對老年人發自真心的關懷,也一定做不好老年產品。專業重要,用心更重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