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訊 5月13日上午消息,「超話1+X」直播欄目中,火星財經創始人、藍港互動董事長王峰,德鄰資本投資人橙子怡,深鏈財經CEO王鵬以及吳說區塊鏈負責人Colin  Wu共同探討近期暴漲260倍,又在一天之內暴跌34%的狗狗幣的火爆原因,以及探討狗狗幣是否值得持有。

  「近期的動物貨幣(特指狗狗幣火爆之後出現相似命名的幣種)讓加密貨幣市場出現風險。」王峰表示,狗狗幣引起關注之後,柴狗幣出來了,貓幣出來,豬幣出來,動物世界全都出來了,我非常反感。第一,狗狗幣的興盛Elon Musk起了很大作用,沒有幾個人能夠成為Elon Musk那樣的人;第二,後來出現的幣,個人覺得要小心。第三,動物園幣種接連出現,這麼炒下去會讓整個加密資產的市場增加風險。

  「有人說說豬幣出現了,豬都要上天。我沒看見過豬上天,豬瘟倒是沒少見。」王峰說。

  談及狗狗幣近期的暴漲、暴跌,王峰表示,狗狗幣近期波動之下,有幾個特徵需要注意,第一,狗狗幣(對於投資者來說)有局部的認同,也就是說狗狗幣經歷過足夠長的時間洗刷,也取得過一些人的認可。

  「狗狗幣的第二個特徵是,狗狗幣早期是帶有嘲諷態度做的資產。」王峰認為,儘管狗狗幣基本借鑒了比特幣的設計邏輯。但狗狗幣的作者是帶著joke的心態做產品,目的是在在嘲諷全球的很多大國,在經濟遇到挑戰的時候,都在超發自己的主權貨幣。從這個角度來看,狗狗幣具備自己一定的特殊的歷史成因,這也就是狗狗幣被外界認知的基礎。

  在王峰看來,除上述之外狗狗很重要特質就是,Elon Musk對狗狗幣的強勢拉動很難被忽略。

  王峰說,Elon Musk兩三年前就在社交媒體講過狗狗幣,當年的他還沒有這麼強的拉動力,Elon Musk也是一個不斷創業不斷投入的人,最近兩年對科技、經歷的影響力和話語權不斷飆升,現在恰恰是Elon Musk影響力最強的時候,因此在這個時候Elon Musk再次喊單狗狗幣,就會導致狗狗幣的飆升。

  王峰認為,Elon Musk近期對股市,甚至是對幣市,都是有至關重要影響力的人物。

  綜上所述,王峰表示,一個樂觀的看法就是,如果Elon Musk繼續喊,幣的持有者分散的足夠多、歷史的足夠長,創始人不干預,社群自己治理反而符合一個幣種所需要具備的因素,反而適合長期維護。

  「因此,我個人是持有狗狗幣,不敢賣掉的。持有的原因是,我個人對狗狗幣還是有所期盼,但這個僅代表我的個人觀點。」(劉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