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外媒:美國國防部正考慮終止與微軟的百億美元雲計算合同

【TechWeb】5月11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由於亞馬遜提起訴訟,美國國防部正考慮終止與微軟的價值100億美元的「聯合企業防禦基礎設施」(Joint Enterprise Defense Infrastructure,簡稱JEDI)雲計算合同。

根據這份JEDI合同,美國國防部將在未來10年內在雲基礎設施和服務上投入多達100億美元。

2019年10月底,微軟打敗亞馬遜,贏得了美國國防部價值100億美元的JEDI雲計算合同。

然而,在微軟與美國國防部達成協議前,亞馬遜一直是贏得JEDI合同的最大熱門,但最終去敗給了微軟。在該合同被授予微軟幾周后,亞馬遜對美國國防部的決定提起了訴訟。

去年1月中旬的時候,一份法庭文件顯示,亞馬遜將要求法院暫時阻止微軟履行與美國國防部簽訂的價值100億美元的雲計算合同。去年2月中旬,美國法官特里夏·坎貝爾-史密斯(Patricia Campbell-Smith)批准了一項禁令,暫時禁止微軟執行與美國國防部的百億美元雲計算合同。

去年9月份,美國國防部表示,法院下令進行的重新評估確定,微軟的提案依然能夠為美國政府提供最大的價值。對此,亞馬遜認為,美國國防部進行的審查「犯了比最初授標時更嚴重的錯誤」,它對評估的操縱程度已經超越了理性。

去年12月份,亞馬遜敦促美國法官撤銷美國國防部授予微軟的價值100億美元雲計算合同。

目前,亞馬遜、美國國防部和微軟都因這份合同而陷入了訴訟糾紛中。外媒援引了議員們最近對該項目的抱怨,部分議員建議美國國防部應該放棄JEDI雲計算合同,將該合同分散給多個供應商。

據外媒報導,美國國防部正考慮終止與微軟的價值100億美元的JEDI雲計算合同,原因是美國國防部2019年決定將該合同授予微軟而不是亞馬遜導致其目前正面臨法律挑戰。而就在幾個月前,美國國防部正式暗示了這種可能性。

今年1月28日,美國國防部向國會發送的一份備忘錄似乎表明,漫長的訴訟過程將使JEDI項目無法繼續進行。

今年4月30日,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凱瑟琳·希克斯在一次安全會議上說表示:「我們將不得不評估我們在關於JEDI合同的訴訟中所處的位置,然後再決定對美國國防部來說最好的前進道路是什麼。」(小狐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