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金蝶雲公開信:未來5年提供20億生態戰投基金

【TechWeb】5月8日消息,在今天舉辦的重新定義企業級PaaS平臺——2021金蝶雲蒼穹峯會上,金蝶集團發表致國內外企業軟體同行們的公開信。

在信中,金蝶強調數字化是一場聯合之戰。金蝶願意開放近30年的技術和經驗積累,為全行業提供企業級PaaS平臺技術標準,在年內開放動態領域模型核心技術與思想,讓生態開發具備沉澱自己組件模型的能力。

同時,金蝶在未來5年提供20億生態戰投基金,與企業、夥伴、友商們共建PaaS、互為生態。

以下為公開信全文:

致國內外企業軟體同行們,

2020年之前,許多企業都對自身的數字化系統充滿自信。然而,一場席捲全球的新冠危機,讓企業認清了嚴峻現實:信息滯後、流程殭化、供應鏈中斷、客戶新需求錯失……,更要命的是貿易摩擦、技術解耦,數字化轉型及構建安全可信的數字化能力已經成為企業繞不開的戰場,成則活,敗則死。

可能有些同行會歡呼雀躍「機會來了」,可是請問各位,真的看清眼前的挑戰了嗎?

問題沒變,答案變了。企業關注的IT系統替換,不是為了追求換新,而是為了實現創新;不是單純的重構系統,而是重構數字戰鬥力;不是」閉關鎖國」,而是要自主可控,構建安全可信的數字化能力! 他們已經從以前的軟體使用者身份,變為使用者和開發者的雙重身份。未來,所有的企業都將成為軟體公司。你們認為沿著舊地圖,還能找到新大陸嗎?

數字化,不是一場圈地之戰,是一場賦能之戰。EBC時代,企業比誰都更清楚自己需要什麼能力。軟體商的使命,是幫助企業構建自己的能力,而不是讓他們受制於我們,這正是我們用金蝶雲·蒼穹重新定義企業級PaaS平臺的初心。

數字化,不是一場國內外競爭之戰,而是一場商業正道之戰。那些老舊的、複雜的、殭化的、昂貴的系統,到了壽終正寢的時候! 不是我們要取代誰,而是客戶和夥伴要重新武裝自己,要麼固步自封而亡,要麼擁抱變化而生!

數字化,不是一場單兵之戰,是一場聯合之戰。一切封閉的、排他的、作繭自縛的行為,都將與行業的發展背道而馳。金蝶願意開放近30年的技術和經驗積累,為全行業提供企業級PaaS平臺技術標準,在年內開放動態領域模型核心技術與思想,讓生態開發具備沉澱自己組件模型的能力,在未來5年提供20億生態戰投基金,與企業、夥伴、友商們共建PaaS、互為生態。

「執大象,天下往,往而不害,安平泰「,金蝶願與各路企業軟體英雄共創共贏,在一個更廣闊的企業市場,以一顆更包容開放的心,助力全球企業,重構數字戰鬥力。

我們相信,中國管理軟體必將在全球崛起!

金蝶雲

2021年5月8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