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淘寶違禁信息管理規則變更:新增非法資金獲取的充值卡類商品

  來源:ChinaZ

  日前,淘寶官方發佈了《虛擬類商品相關規則變更公示通知》,進一步加強淘寶網虛擬類商品市場的管理和引導。此次規則變更於2021年5月7日進行公示通知,將於2021年5月14日正式生效。

  據悉本次主要變更點:

  1.調整部分規則表述,使表意更清晰,更易於理解;

  2.《淘寶網數字娛樂行業須提供官方授權的商品目錄》調整為《淘寶網須提供官方授權的虛擬類商品目錄》,並調整部分商品品類、違規情形、處置力度;

  3.新增「通過非法資金或渠道獲取的充值卡類商品或充值服務」「利用外掛性質的輔助軟體、存檔等方式進行遊戲代練服務或獲取遊戲幣、遊戲道具等虛擬物品」至《淘寶平台違禁信息管理規則》;

  4.取消生活服務、網店網路服務、數字娛樂行業的服務評級分數的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淘寶平台違禁信息管理規則》規則變更后,在涉及欺詐、盜竊、作弊、騷擾他人等商品或服務類要求中,通過非法資金或渠道獲取的充值卡類商品或充值服務納入非法所得的商品範圍,這種情形每次扣B類12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