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各地運用數字科技技術 讓遊客「智慧旅遊」愉快出行 來源:央視網

 各地運用數字科技技術 讓遊客「智慧旅遊」愉快出行

  央視網消息:今年的「五一」假期,大家出行熱情很高。在客流集中的情況下怎麼做好疫情防控呢?不少地方運用了數字科技技術,讓遊客「智慧旅遊」愉快出行。  預約景區門票、查酒店住宿、規劃旅遊路線,今年的「五一」假期,湖北讓遊客通過一部手機體驗了方便快捷的「智慧旅遊」。

  在恩施地心谷景區,找停車位、洗手間、景點講解、尋打卡地,只需要掃一掃景區二維碼。景區還針對特殊地形新增了虛擬電子護欄、水位監測預警等安全保護措施。  浙江縉雲仙都風景區是浙江省「十大數智景區」之一,這個「五一」假期的客流量超過了2019年同期。為了避免過多的遊客在同一個景點聚集,景區信息中心通過400個攝像頭對每個點位進行實時的人流密度探測。  遊客在遊覽時通過景區官方公眾號,可以實時獲取定位,根據自身需求來規劃導覽路線。同時,通過智能語音查詢,可以快速查詢附近餐廳、酒店、洗手間等場所。

  今年「五一」假期,甘肅敦煌遊客數量大幅增加。在鳴沙山月牙泉景區,往年人流車流和駱駝流相互擁堵的場景今年卻沒有出現。月牙泉景區通過錯峰簽派駱駝流、設置紅綠燈等措施,來保障旅客有序安全遊玩。

  今年「五一」假期,陝西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景區執行預約、分時、限流措施,遊客可以提前通過網上預約購票后選擇時間段遊覽。

  作為江蘇省首批省級旅遊度假區,珍珠泉風景區每年都有大批全國各地的遊客前來觀光。景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遊客通過在線預約購票,實現門票「一碼通」,方便快捷核驗健康碼。同時,景區通過閘機、客流監測探頭,掌握實時在園遊客數據,確保景區安全平穩有序。

【編輯:朱延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