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線券商Robinhood週一對伯克希爾哈撒韋的兩位富豪巴菲特和芒格的批評作出了回應,稱他們「正在富人和窮人之間製造深深的裂痕。」此前這兩位傳奇投資者批評Robinhood利用了新投資者的「賭博本能」,使得股市越來越「賭場化」。

  Robinhood一位發言人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寫道:「老派投資者又來了。如果說過去一年教會了我們什麼的話,那就是人們已經厭倦了世界上像沃倫•巴菲特和查理•芒格這樣的人,他們表現得好像自己是唯一的投資預言者。」

  Robinhood還對伯克希爾哈撒韋近42萬美元的高股價表示不滿,稱這「對大多數美國人來說是一個過高的價格」,同時吹捧其平臺的零散股票交易功能,這使投資者能夠購買不到1股股票,這種做法在在線券商中已經很常見。

  在上週六的伯克希爾年度股東大會上,巴菲特抨擊羅賓漢,稱其「利用」那些「口袋裡第一次有錢」的人的「賭博本能」。芒格的言辭更加激烈,稱通過出售「對人們有害」的東西來賺錢是「糟糕透頂」和「大錯特錯」的,

  Robinhood的公共政策溝通主管傑奎琳·奧爾蒂斯·拉姆齊(Jacqueline Ortiz Ramsay)週一寫道:「上週末,兩位最具代表性的投資者侮辱了新一代投資者。為什麼?很明顯,精英們從這樣的股市中獲益,他們從數十年的投資中積累了巨額財富,卻讓很多家庭無法參與進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