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素描怎么排线,写生应该如何判断线条的走向?

就因为排线排不好不知道走向不想画素描的orz画得真的超级烂,每次都得老师来帮忙善后,看起来还行的基本都是老师改的,哭了(′;ω;`)

顺手放个自己搞的没画完的丙烯和bjd脑袋希望能有人指点一下,嘿嘿嘿(′-ω-`)


调子素描的本质与线条无关。只要卡准结构,明白调子关系,怎么画都行。


谢邀

其实画罐子不一定要圆著排线,也可以竖著排,画人物不一定要按走向排,我们看的是「关系」和「结构」两方面。

所以排线需要注意两方面,1是黑白关系,1是结构,黑白关系就需要你在排线疏密上做文章,做出你需要的色度。结构就更简单了,通过不同方向反复叠压的排线,就可以控制明暗交界线的变化和虚实,自然就出效果。


泻药。

排在结构上,跟著结构走。

要有触摸的感觉。


只要形体和结构对理解到位,怎么排怎么有道理,甚至有人所有线都一个方向,一样好看。

初学者学苏派可以顺著结构画骨头,横著排肉,

比如画中老年瘦男人多顺著结构排看起来能更有力强烈一些,比如罗中立父亲这种模特,一个颧骨能分七八个起伏转折,排好了如刀削一般打动观众。

而画王沂东,艾青的那种美女模特,起伏平缓就要横著排提现柔和温润的一面。

不过平常遇到的模特不光是这两种极端,大部分方中带圆,圆中带方,要具体分析,比如下巴是几分圆几分方?颧骨是几分圆几分方?然后刻画。

说了这么多其实横画纵画只是窍门,考学时抱佛脚的歪门邪道,在这上面下功夫性价比很低,形体准确,理解结构体现起伏才是根本。多研究石膏,头骨,切面像,临摹理解大师素描才是根本。


谢谢邀请

素描排线开始最忌讳犹豫不决,开始的时候线即使错了也下笔果断

然后跟著型走,从大方向把我,隐形线都排出来


排线无非就是上颜色,而素描就是通过黑白灰来体现体积和空间感。

所以只要处理好这些关系排线还是很轻松的。当然,不要乱排,要每一笔都排在结构上。

怎样排线不重要,很你把空间和形体画到位,排线只是表面而已


顺著结构快面排,素描是为了体现体积感,拍照只是表现形式,有的素描作品并没能看出多少排线清晰的痕迹,但很有体积感,这也算成功的呀


其实排线真的不重要,素描他是一个黑白颜色的东西,你画东西不过就是形打好,颜色上好就完了,画素描在于一个面,你画东西都是一个个面组成的,你排线另外理解一下是不是就是画面,用很多小面组成大面。我建议你用擦的,不要用擦笔,用面纸折叠成三角形用角去擦,把每一块颜色区分开,面的形状找准,整个黑白灰处理好画面自然就出来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