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生的猕猴桃和苹果放在一起会被催熟是真的吗?

比较喜欢吃猕猴桃,每次去买猕猴桃,遇到生的猕猴桃摊主总是告诉我和苹果放一起会熟的快一点,他是不是想搭售苹果呢?还是确有其事。


谢邀~

是真的。因为我们教客户催熟也是这样做的

首先,猕猴桃催熟需要一定的温度和乙烯气体。

而不仅仅是苹果成熟会释放乙烯,香蕉也会,木瓜也会,梨也可以。

乙烯与脱落酸、赤霉素一样,是一种植物激素,植物体内含有很多。

乙烯在农业上用作果实催熟剂,可以加快叶绿素分解,使水果和蔬菜变黄,促进果蔬衰老,所以要在果子成熟之前才可以用。

水果催熟后就要抓紧吃完或者放冰箱冷藏保存了哟。

至于店家跟你讲苹果催熟,是真实的,不要多想哈~

想要找到最好吃的猕猴桃,可以来看看我这里哟!

发布于 2020-12-25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小小??分享健康水果美食

是真的,因为苹果有乙烯,乙烯可以催熟,猕猴桃上面插牙签也可以加快催熟


是真的,因为苹果有乙烯,乙烯可以催熟,猕猴桃上面插牙签也可以加快催熟


这就是你想多了哈哈,这是有科学依据的,成熟的苹果能够释放出乙烯,乙烯是一种无色无味的气体,它的作用之一就是能使原本生涩的蔬菜和水果迅速变成熟。

熟的最快的猕猴桃,口感最好的绿心猕猴桃是我们周至翠香猕猴桃,不过一般水果摊可能没有,可以问问,不想催熟放三四天就能吃了。基本上从我这发出去的翠香猕猴桃的都不怎么催熟,但是买了徐香就得好好催熟,要不然急死人哈哈哈,因为徐香自然熟摘下来得半个月。

给你看一下我怎么催熟的

再给你看看我的果园吧


可以的,也能放在米缸里一起催熟。


熟苹果好像含有乙烯,可以催熟,反正我一般卖我家猕猴桃的时候,就提醒买家冰箱冷藏一部分,剩下的一半里面扔个苹果,另一半就放房间就行了。


应该是可以的吧,家里的生柿子就是这么捂熟的


是真的,前些天去歌乐山摘了一大框猕猴桃,专门摘的生的,放了几个苹果密封在袋子里,差不多一周熟了,真的巨好吃,不是那种大个的猕猴桃,个子小小的,据说什么都没放,纯天然长的,好香啊,是水果店卖的猕猴桃没有的味道。


是真的。可以试一下


这是因为成熟的苹果会释放出一种乙烯的物质,这种物质在成熟的水果中含量比较高,比如成熟的梨等等,而这种物质是会催熟猕猴桃的。猕猴桃果实采后需要经过后熟才能食用,后熟期的长短受成熟度和环境条件的影响。成熟度高的,或置于高温条件下的,后熟期较短。此外,猕猴桃果实对环境中的乙烯特别敏感,乙烯浓度愈高,其后熟速度愈快,因此,目前常用乙烯气体或乙烯利催熟果实。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