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想给笔记本加个内存条还有必要吗?

用了四五年的笔记本了,特别卡,不想换新的,需求不大用得少,满足日常办公不卡就行。求懂的人看看这个配置状态还有加的必要吗?内存是只打开了个浏览器和QQ电脑管家就差不多满了

笔记本有更换内存条的必要么?知乎@王小义

看到题主现在还是4GB的运行内存,从现在主流的手机来讲,普遍的中端手机都有6GB-8GB的运行内存,一年前同事购买的小米升级版都有12G的运行内存,而且价格没有变化,这一对比下来,手机的价格和配置都快超越了电脑了,再使用最新版的软体,会占用的运行内存也相应的较大,这会导致我们老电脑的运行内存不够了,这时候就是需要给电脑升级硬体了。

如果开机等待时间比较长,有时候会在几分钟左右的话,那优先可以考虑更换个固态硬碟作为系统盘,这样能够提升很大的速度在开机方面。

如何给笔记本加装固态硬碟并安装系统??

www.zhihu.com

如果电脑不仅开机慢而且运行也慢,那就考虑换个内存条,普通办公需求的用户,基本上8GB的内存条即可,如果还有设计、编码需求的用户,可以考虑8+4或者8+8的配置,可以组合旧的内存条或者直接更换两条新的内存条,更换下来的内存条可以在二手交易平台上卖出,基本原装的条子价格还算可以的。

如果你属于没有计算机维修和拆机的朋友,那还请你认真的做好准备工作,我们要做就要做到做好,一次成功。

怎样选购笔记本内存条??

www.zhihu.com

如果你有更换过程中的疑问不想在评论区被埋没,欢迎咨询通过「值乎通道」与我联系,系统将会推送读者提出的问题待解答,我会优先解决您的疑问哦。


加加加!!

内存条要加,加一条4g的就可以了,一般8g内存足够日常办公了。

硬碟也要换,加一块固态吧,有位置要加,没位置创造位置也要加。

如果电脑没有光碟机位置,就买块大点的固态替换原来的机械硬碟,如果有光碟机位置,就买个光碟机硬碟托,把光碟机拆下来装机械硬碟(反正现在光碟机基本没用),原来装机械硬碟的位置装固态。

系统装到固态里,一些常用的软体也装固态里,一些不怎么常用但是较大的文件放机械硬碟里。妥妥的。足以满足你的日常办公轻度娱乐需求。

硬碟内存条没必要买新的,闲鱼搜一下,一大把。


从给的图来看,确实是内存小了。

我自己电脑也是用了四五了,4G内存加上板载内存4G共8G内存,在平时打开几个工作用的软体,内存基本就满了,因为只有一个卡槽,换了个8G内存,感觉电脑又能怼2年了,在速度上确实提升了不少。

尽可能节约成本提升性能就行了。

你这个是DDR3L 低电压版的

推荐两款不错的条子:

金士顿:DDR3L 8G 内存条

金士顿(Kingston) DDR3 1600 2G/4G/8G 笔记本内存条京东¥ 289.00去购买?

评价:一次点亮,十分的nice,棒棒哒 ,客服态度很不错,物流业很快,物品属实,兼容性很出色

威刚:万紫千红DDR3L 8G内存条

威刚(ADATA)万紫千红DDR3L 1600 4G/8G低电压笔记本京东¥ 275.00去购买?

评价:兼容性很出色 ,一次点亮,速度不错,商品质量非常的棒,做工好,用起来很好

更多内存推荐,情参考:

Darren.xia:2020年内存条怎么选 -(DDR3/DDR4/台式/笔记本内存)?

zhuanlan.zhihu.com
加啊,不然会卡的我网课期间觉得4G基本不够平均占用率在95%+随便开点东西就已经卡的开不了了

没必要了,CPU有时都到100%了,如果一定要坚持可以来个4g的


把电脑管家卸了,再加个4g内存,ddr3,1600的,而且你这好像还能插3根,是我就插满,4g的笔记本ddr3很便宜,80?办公应该没问题了。建议把硬碟换成sata固态,600能上1t的了,你这个机械应该是叠瓦的,7年差不多寿命到了,坏道应该不少了


这么说吧,大胆改变,你会有不一样的体验。我换了固态跟内存,,快的飞起,,没装游戏,只用来画图办公,贼6,,一般的游戏应该也没问题


感觉和内存没关系,我电脑2015年买的也是i5-4210u,用office2016各种日常软体一点不卡。建议做一个干净的系统,培养一个良好的用机习惯,把管家都删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