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在国企工作,整天没事干,但是领导每次都批评我事儿做的少,问题是他也不指派我工作,也不管我,该怎么办?

他应该不是故意排挤我的,只是单纯觉得我事情做的少,我该怎么自己给自己找工作呢?我刚刚入职一个月。


在国企工作,你要学会「假大空」那一派,我不知道你在哪种国企,一般的情况下,如果是技术类的国企,就不要过多在意别人的眼光,把自己的技术能力提高,自然就会有出头之日。

如果是管理类的企业,那么你要学会擦桌子都要让领导知道的本领,工作领导是不会主动指派你的,你就要学会没事找事干,与领导形成密切沟通,然后从精神上捧他,从物质上丰满他。


很多公司都存在一种现象 有些人做事打酱油 不踏实 却得到领导的青睐 有些人勤勤恳恳却总是被批评 为什么呢 因为人家比你会来事啊 比你嘴甜啊 人家在领导来的时候做事 你是自己偷偷的把事做了 在公司上班 太低调 太没有心机是不行的


这个年代能碰到一个诚心诚意教导你和帮你成长的好领导确实很困难,以我自己的教训为例,总结起来一个就是在业务方面要很了解清楚,二是情商得够高,很会说话而不得罪人,尤其是在国企,第二条很重要,会哄领导开心,他喜欢什么,你就得跟著喜欢什么,而且不能太露锋芒,不能让领导觉得威胁到他,也不能让他觉得你太差,什么都做不了。不过他不让你做事情,可能是骨子里对你不信任,不放心让你做,但是心里并没有对你的恶意,也许时间长了会有改观。最糟糕的是你运气实在太差 ,碰到了一个完全靠主观印象来用人的恶领导(这种人在国企里有很高概率碰到,这种人完全依靠第一印象来用人,如果他不喜欢你,不论你怎么表现的好或是逢迎他都没用。),假如你跟他在工作上多次主动沟通、或是展现了自己工作能力后还对你这样,就比较麻烦了。估计是个人品比较烂的人,想办法找个其他可以依赖的领导或是调换个部门。如果都不行,那就熬到他退休或是调走吧。


所有我带的新员工,我都会嘱咐他们没事就要多问,毕竟我平时也忙,不可能整天盯著他们,公司不是学校,国企更是这样了,你不争取真的不会有人管你,毕竟你的去留不影响他的收入。当时我刚进设计院的时候啥也不会,但是倒水拖地的都干,先留一好印象,领导在谈论设计的时候我也会在旁边听,会问问题。慢慢融入了,就会安排活了。慢慢来吧,关键要主动!


多找领导沟通,看看自己力所能及的是什么。

然后看看自己的岗位可以多做什么,多延伸,多思考。

不要等著别人给你安排活呀。


我也是,到国企工作一个月了,我负责的项目没有进展,这个月几乎就只有一个星期有事情做,其他时间就在工位上面做起,我觉得很不好意思,我很想做事情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