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Mac App Store 能免费下载 WPS Office 啦!

经过 500 多天的日夜,Mac团队成员从初始 1 个人考察开发,到迎来 6 位核心研发立项成团,再到如今 17 位小伙伴,从初次内测只有几十人到如今四千多人的测试团,WPS Office for Mac 正式版终于来了,已在 WPS官网及 Mac App Store 双渠道发布上线。

发布于 2019-04-19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牛有牛的心思牛有牛的心思

想问下wps for mac 支持 ODBC吗?


想问下wps for mac 支持 ODBC吗?


除了自带的,是在MAC系统上运行最流畅的,但自带的有时候很多格式打不开,所以现在一直用WPS。


挺流畅的!!!有些格式的文件苹果自带的打不开!!WPS能打开!还能编辑!


推荐水果公司自家的Page, numbers, keynote,功能简单明了。mac的Office和Windows版相比被砍不少功能,而且稳定性不好=。=不是很值得买

WPS嘛,大略就会带著对Office的期望,然后失望得发现它不是office


如果需要更专业的排版格式和专业工具,建议用Office for Mac,WPS for Mac只能适合于普通办公和个人轻办公需求,不过从目前的感觉来看,实用性还不错,至少和Windows的WPS差不多


用WPS码论文的话,需要谨慎谨慎再谨慎。

因为更新了Microsoft Office 2009 for mac,许可证过期文件都变成了只读模式,安装包又不在本地,于是下了WPS for mac用。我用了半个月来码字准备投稿,说一说使用过程中的硬伤。

1、编辑参考文献的时候连续引用章节附注,竟然莫名其妙的会中断。例如正文中共计以章节附注的格式用到23个参考文献,码字结束后在参考文献部分会发现[13]和[15]之间死活找不到那个默认存在的[14],调整格式、重新编排、删除前后章节附注等等办法都试过了,就是没用,但是在朋友windows系统下的WPS里面显示就是完整、正确的;

2、无法正确插入特殊字元。论文中常常会用到希腊字母, , , 等等,这个常规做法有三种:1)插入-字元-下拉选择「symbol」,就能找到一系列需要的希腊字母,结果在WPS for mac下就偏偏找不到「symbol」;2)在mac系统输入法下「显示表情与符号」,这里面有我常用的希腊字母都可以直接插入,偏偏在WPS中就无法显示,只是显示一个类似于无法识别的小方框;3)通过插入公式的方法是可以找到希腊字母的,我也正是通过这种方式完成了正文中少数几处希腊字母的插入。

我没有做非常全面的测评,使用过程中遇到的这两点问题,对于我来说就给学习造成了不小的困扰,于是我把手头工作完成之后又转投了Microsoft Office 2019 for mac的怀抱。


比不上自带流畅,但是不会出现自带的字体无法显示问题,总体来说很不错,最关键的是免费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