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

这两个人准确来说不是斯内普单方面被欺负,他们是互相伤害。今天你占上风把我揍趴下明天我占上风把你揍趴下的那种。

至于你说的欺负,其实他们的关系也有那么一点类似于现在的校园霸凌,只不过受害者是会反抗的那种,斯内普不是容易欺负的人,打他主意的家伙也吃不了好果子。

况且这种事跟你是哪个学院的有什么关系?

纳威·隆巴顿是个格兰芬多,平日里不也经常被别人欺负?他跟斯内普被欺负的原因都很简单,就是没有朋友

小说里的波特,韦斯莱还有我在前几个学期里都不算是隆巴顿的朋友,顶多是同学关系,会在斯莱特林挑衅他的时候站出来帮腔几句,后面完全是隆巴顿凭自己的行动赢得了他们的尊重。

斯内普更不用说,独来独往,没有任何朋友,莉莉在进入霍格沃茨也没跟他有什么交集,更是因为斯内普口不择言叫她泥巴种从而跟他彻底决裂。

划重点:四个学院并没有高低之分。

并不是分在格兰芬多的人就全是鲁莽的笨蛋(如书中的我,纳威),分在拉文克劳的人就全是书呆子(如卢娜),分在赫奇帕奇的人就全是其他三个学院不要的残次货(如塞德里克),分在斯莱特林的人就全是心术不正只知道背地里使坏的阴险狡诈之徒!(如莉塔,雷古勒斯,斯内普……还有我)

并不是我分到斯莱特林的就比你分到格兰芬多的牛逼了,根本没有这种概念。

被欺负是人的问题,跟你在哪个学院的没关系——学院不能代表一个人的全部。

就像小矮星彼得是格兰芬多,你能为他洗白说他是被迫出卖波特夫妇吗?就因为他是个格兰芬多?

不能。


出身斯莱特林怎么了嘛?不也只是霍格沃兹四个学院里的一个普通存在罢了。看不惯斯莱特林的小S,和看不惯拉文克劳的小R、格兰芬多的小G不都是一个性质。斯莱特林并不会为他带来什么光环加持,更何况斯莱特林民声臭了,是在伏地魔搞黑色恐怖之后了,在这之前,两个学院矛盾也不见得那么大。

并且我也不认为斯内普是被「欺负」,毕竟他在学校也有自己那「研究黑魔法」的小团体,而他回忆里詹姆用来对付他的「倒挂金钟」,恰恰就是斯内普自己发明的魔咒。我可不认为一个学生时代就迷恋黑魔法,叫其他麻种学生(甚至包括他最好的朋友)为「泥巴种」,发明「神锋无影」这种恶咒,毕业后立马叩拜伏地魔接受烙印,成为食死徒,偷听告密导致波特夫妇、隆巴顿夫妇伤亡的人会是任人欺负的弱鸡小黑莲。


斯内普也不是单方面受欺负呀,不是也发明恶咒攻击詹姆呢,这俩人互殴吧。斯内普在斯莱特林也有小团体啊,那个小团体是食死徒预备役吧,把Lily的朋友都弄进医院了。所以那个特殊年代,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注定不会和平相处,估计互相挑衅。


首先他和劫道者肯定是有来有往的啦,原作里也说了斯内普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咒詹姆的机会

其次吧,詹姆小天狼星俩人成绩优秀,相貌英俊,家世优越,风趣幽默,妥妥的明星学生,深受老师同学喜欢。

斯内普这边,靠著食死徒后备役的身份还能交几个狐朋狗友,别的真的一点也比不上啊……况且以斯莱特林的一贯作风,他占上风的时候可能还有几个人跟著下下黑手,一旦他不敌不跟著嘲笑就谢天谢地了,被扒裤子还是莉莉出的头阻止呢。至于说他会黑魔法什么的,就算是真的也不可能当著人面施吧,那怕神峰无影这种恶咒,他要是大庭广众没事切同学玩也早晚拎包滚蛋。而詹姆小天狼星实力不弱于他,卢平不主动挑衅也不可能看著好友挨揍,三打一斯内普败多胜少是肯定的了。

再加上那时候可没有他那种心眼子偏到姥姥家的院长,老邓小事上还是能一碗水端平的,但是真搞到快出人命还是向著自家人,不过也可以理解,一个出了校门就要投奔恶势力拉都难拉回来,另外几个再培养几年就是得力下属了,他也难办。


詹姆斯是贵族,黑色头发是纯血统贵族,家庭美满,性格外向开朗

斯内普是混血,家庭不美满,性格内向且自卑

詹姆斯一开始也许不是欺负只是玩笑,小天狼星确实做的有些事比较过分,而年轻的斯内普认为他们是对他人格的侮辱。

而且狮院的和蛇院的性格都会差很多吧,很难成为朋友更别说是情敌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