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上4G之后,3G的TD-SCDMA网路会怎么办?继续扩建还是停建还是关掉?新建4g基站td-scdma

其实基本上等同于这个问题,准备买一个td手机,又觉得时间点很尴尬,不说速度再提升了,就现有的td-scdma网路覆盖还能进一步增加了么还是新建4g基站都没有td-scdma了。


TD仍然在发展,但是投资策略上已经不再是前几期那样大干快上了,现在覆盖率约在60%左右,不如另两家对手。请见内部文件:

对于题主,主要看你平时在哪用了,如果是三线及以上城市TD能有8~90%的覆盖,其他区域可能就差一些了。


移动建 TD-LTE 方案是和 TD-SCDMA 共用 RRU。
目前3g和4g可以共设备
原有的TD基站会升级为和lte共rru,共天线,但新建的D频段lte站就不会再开TD了


看到个别网路文章表示在近期随著TDD网路的扩建,部分区域的TD-SCDMA讯号覆盖有所改善
这个东西一般看基站是不是多模的了,一般都会支持的,不用担心这种问题

这是个很好的问题。

技术上来说,3G 跟 2G 都可以支持语音通话,LTE目前走数据不能走语音,所以就存在语音通话的时候究竟选用 3G 还是 2G 的问题。

对于联通,数据流量上 LTE 的话,通话时回落到 3G,因此联通必然不能降低 3G 网路的覆盖。反而其 2G 基站是可以取消的。

对于移动,目前得到的消息是说移动的 4G 在通话时回落到 2G GSM,如果这样的话,那么 3G 对移动来说就没用了,有可能将 3G 基站改为 4G 基站。当然这只是推测,具体情况只能请移动内部人员来说说

假如 4G 直接回落到 2G,无视 3G 信号,移动就可能将现有 3G 基站改为 4G 基站,而这势必会影响 TD3G 的网路覆盖,换句话说 移动的 3G 覆盖不但不会增加反而会减少,重点保护 2G 与 4G。

更新:参考 移动上4G之后,3G的TD-SCDMA网路会怎么办?继续扩建还是停建还是关掉? 这个问题中国移动工程师的回答,显然 3G 是要退的,不支持3G的TD终端没有长远持有价值。

基于这一点,目前只建议使用诸如红米这样的低价 TD 机型作为过渡机。主打机型建议 4G 普及之后再考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