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和聰明人交流,和靠譜的人戀愛,和積極的人共事,和幽默的人隨行。人生若能如此,就是最大的幸福。

2.願你善待自己年輕的皮囊,也願你擁有不會陳舊的有趣的靈魂,願你活在當下,即使深陷泥沼,也能活完一生的天真與驕傲。


1.天總會亮的,沒有太陽,也會亮的。——《穆斯林的葬禮》

2.雖然辛苦,我還是會選擇那種滾燙的人生。——北野武

3.你知道人類最大的武器是什麼嗎?是豁出去的決心。——伊坂幸太郎

4.我還有改變的可能性,一想到這一點,我就心潮澎湃。——北野武

5.如果有一天你發現我在平庸的生活面前低了頭,請向我開炮。——凱魯亞克

6.出發,到新的愛與新的喧囂中去。——蘭波

7.一次踉蹌前行,一邊重振旗鼓。


旅行最美妙的感覺,是在它不斷輕聲提醒我們――你所知甚少,而這個星球如此美好。

——《人生終要有一場觸及靈魂的旅行》

02

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來幫忙。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03

他們一步一步,緩慢而又堅定地,告別以前的自己,那個不堪重負、未來黯淡無光的自己,朝著光亮的前方走去。

04

當自己為實現存在的意義而努力時,幸運的巧合就會自然出現,他們管這叫順其自然。

——《世界盡頭咖啡館》

05

正因為是白紙,所以可以畫任何地圖,一切都掌握在你自己手上。你很自由,充滿了無限可能。

——《解憂雜貨鋪》

06

生命中某些珍貴的片段,其實都來自於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

——《偷影子的人》

每天自信地對自己說,你真的好看!只要你用心觀察生活,觀察周邊的一切,用愛領悟生活帶給你的樂趣,你會發現你的快樂源於自己的心態,源於那個相信每一天都美好的你。

——《你今天真好看》


1.這個全世界,只有不敢想、不敢做的事,卻沒有不能做到的事!你的野心有多大,前路就有多廣大。

2.十年前你是誰,一年前你是誰,甚至昨日你是誰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今日你是誰,以及明日你將成為誰。

3.開朗的性格不僅可以使自己經常保持心情的愉快,而且可以感染你周圍的人們,使他們也覺得人生充滿了和諧與光明。

4.人生就是一次次歡笑與流淚的過程,走遍高山流水,歷經春夏秋冬,我們纔可以慢慢的長大,慢慢的成熟,直到老去。陰晴圓缺乃是人生必不可少的歷經,不敢歷經風雨的洗禮,又怎能見到彩虹的絢麗?

5.如果你不能飛,就奔跑,如果你不能奔跑,就走,如果你不能走,就爬,但無論你做什麼,你得一直前行。

6.人性有一個弱點,你越在意什麼,什麼就越折磨你。當你不再畏手畏腳,當你鼓起勇氣,下定決心忠於自己,每一天都將是最好的狀態。

7.為了夢想,多少年寒窗苦讀。每一次跌倒,爬起來更加堅強。把命運握在自己手中,輕裝上陣。即使不能圓夢,努力了就沒遺憾。

8.無須把自己看得那麼好,也別把別人看得那麼壞,同時也無須把別人看得那麼好而看輕自己。瞭解一個人不能只看一時一事,而要多多觀察,從多方面、多角度去看他的處事。

9.別妄想在歲月的流逝中完成自我救贖,時間是無法自動癒合傷痕的,充其量只是在傷口處結了一層厚厚的痂,若想起再撕去,依舊會鮮血淋漓;別奢望在他人的扶持下實現自我蛻變,有人可以送你一程,無人能夠伴你一生,多數時候我們都是兀自行至終點。

10.或許我們應當將遠志封存起來,用閑逸的山水蓄養,於杯盞中自在把玩。看一場煙雨,從開始下到結束;看一樹的蓓蕾,從綻放到落英繽紛。不為詩意,不為風雅,不為禪定,只為將日子,過成一碗清粥的簡單。


1、也許上帝讓你在遇見那個適合的人之前遇見很多錯誤的人,所以,當這一切發生的時候,你應該心存感激。

  2、如果背叛是一種勇氣,那麼接受背叛則需要一種更大的勇氣。前者只需要有足夠的勇敢就可以,又或許只是一時衝動,而後者考驗的卻是寬容的程度,絕非衝動那麼簡單,需要的唯有時間。

  3、活魚會逆波而上,死魚則會隨波逐流。

  4、一個人如果不被惡習所染,幸福近矣。

  5、不自重者,取辱。不自長者,取禍。不自滿者,受益。不自足者,博聞。

  6、不要在你一定會後悔的地方浪費你的生命。

  7、你可能只是這個世界上的一個人,但對於某些人來說,你就是全世界。

  8、知「因果」即知進退。知佛法,即得開心果。

  9、認識自己,降伏自己,改變自己,才能改變別人。

  10、誹謗別人,就象含血噴人,先污染了自己的嘴巴。

  11、別人講我們不好,不用生氣、難過。說我們好也不用高興,這不好中有好,好中有壞,就看你會不會用?

  12、你認命比抱怨還要好,對於不可改變的事實,你除了認命以外,沒有更好的辦法了。

  13、我們總是夢想著天邊的一座奇妙的玫瑰園,而不去欣賞今天就開在我們窗口的玫瑰。

  14、多用心去傾聽別人怎麼說,不要急著表達你自己的看法。

  15、在多寬廣的世界,就有多複雜的人心。有多複雜的人心,就有多叵測的想法。不要糾纏在別人的情緒中,不要拿別人來折磨自己。每個人的世界,都是自己給的。若看透了,其實,天地一片澄澈。

  16、無論何時,抉擇一定要放在努力的前面。

  17、我愛你並不是因為你是誰,而是因為我在你身邊的時候我是誰。

  18、每一種創傷,都是一種成熟。

  19、自以為擁有財富的人,其實是被財富所擁有。

  20、人之所以有一張嘴,而有兩隻耳朵,原因是聽的要比說的多一倍。

  21、沒有比記憶中更好的風景,所以最好的不要故地重遊。

  22、白白的過一天,無所事事,就像犯了竊盜罪一樣。

  23、凡事不論成敗,只要經歷。這一生,本就是為了不輸給自己而已。

  24、生氣,就是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原諒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25、踮起腳尖,我們就能離幸福更近一點嗎?

  26、賺錢之道很多,但是找不到賺錢的種子,便成不了事業家。

  27、來是偶然的,走是必然的。所以你必須,隨緣不變,不變隨緣。

  28、與其說是別人讓你痛苦,不如說自己的修養不夠。

  29、存平等心,行方便事,則天下無事。懷慈悲心,做慈悲事,則心中太平。

  30、社會上要想分出層次,只有一個辦法,那就是競爭,你必須努力,否則結局就是被壓在社會的底層。

  31、如果你自己明明對,別人硬說你不對,你也要向人懺悔,修行就是修這些。你什麼事都能忍下來,才會進步。就是明明是你對,你也要向他人求懺悔,那就是修行了

  32、在命運的門前,不妨多拿出一點耐心,哪怕多等一天、多等一個小時、多等一分鐘,結果可能就會截然不同。

  33、不要因為眾生的愚疑,而帶來了自己的煩惱。不要因為眾生的無知,而痛苦了你自己。

  34、能夠把自己壓得低低的,那纔是真正的尊貴。

  35、人生至惡是善談人過;人生至愚惡聞己過。

  36、世界上沒有絕對幸福圓滿的婚姻,幸福只是來自於無限的容忍與互相尊重。

  37、事不三思總有敗,人能百忍自無憂。

  38、優等的心,不必華麗,但必須堅固。

  39、不怕事多,只怕多事。

  40、人之所以痛苦,在於追求錯誤的東西。

  41、改變自己,是自救,影響別人,是救人。

  42、見己不是,萬善之門。見人不是,諸惡之根。

  43、學一分退讓,討一分便宜。增一分享受,減一分福澤。

  44、有事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歸楚;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45、積金遺於子孫,子孫未必能守;積書於子孫,子孫未必能讀。不如積陰德於冥冥之中,此乃萬世傳家之寶訓也。

  46、「惡」,恐人知,便是大惡。「善」,欲人知,不是真善。

  47、如果有一天我們在路上重逢,而我告訴你:「我現在很幸福。」我一定是偽裝的如果只能夠跟你重逢,而不是共同生活,那怎麼會幸福呢?告訴你我很幸福, 只是不想讓你知道我其實很傷心。

  48、改變別人,不如先改變自己。

  49、很多人,因為寂寞而錯愛了一人,但更多的人,因為錯愛一人,而寂寞一生。我們可以彼此相愛,卻註定了無法相守。不是我不夠愛你,只是我不敢肯定,這愛,是不是最正確的。

  50、未曾失敗的人恐怕也未曾成功過。

  51、後悔是一種耗費精神的情緒後悔是比損失更大的損失,比錯誤更大的錯誤所以不要後悔。但要記得反省

  52、不要把時間花在一個不在乎與你一分享的人身上。

  53、如果你明明知道這個故事的結局,你或者選擇說出來,或者裝作不知道,萬不要欲言又止。有時候留給別人的傷害,選擇沉默比選擇坦白要痛多了。

  54、大凡人世間的痛苦,多是因放不下。有時候我常想,痛苦,該是時光刮給生命的一場颶風吧。生活,本就是以這樣一種特別的方式,掀起遮蓋的一切,讓你看到人生的真相。一點點語錄網

  55、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將名利掛心頭。粗茶淡飯隨緣過,富貴榮華莫強求。

  56、能說不能做,不是真智慧。

  57、凡夫轉境不轉心。聖人轉心不轉境。

  58、在晚上,聽聽收音機也是種快樂和幸福。

  59、能付出愛心就是福,能消除煩惱就是慧。

  60、所謂的天才,只不過是把別人喝咖啡的功夫都用在了工作上。

  61、勢不可使盡,福不可享盡,便宜不可佔盡,聰明不可用盡。

  62、蟻穴雖小,潰之千里。

  63、人生不過是一張清單,你要的,你不要的,計算得太清楚的人通常聰明無比,但,換來的卻是煩惱無數和辛苦一場。

  64、諸惡莫做,眾善奉行,莫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

  65、成功的方法多種多樣,別不接受你看不慣的方法。

  66、戀愛不是慈善事業,不能隨便施捨的。感情是沒有公式,沒有原則,沒有道理可循的。可是人們至死都還在執著與追求。

  67、時時好心,就是時時好日。

  68、氣是無明火,忍是敵災星,但留方寸地,把於子孫耕。

  69、相信時間的力量,可以沖淡很多東西

  70、以誠感人者,人亦誠而應。

  71、平生不做皺眉事,世上應無切齒人。

  72、慈悲是你最好的武器。

  73、動力往往來源於兩種原因,希望或者是絕望。

  74、謊言像一朵盛開的鮮花,外表美麗,生命短暫。

  75、滴水穿石,不是力量大,而是功夫深。

  76、世界上每個人都在完成兩大積累——知識與經驗的積累;資本與信譽的積累。當你自認已完成這兩大積累時,那你想要做什麼都會成功。

  77、人生舞臺的大幕隨時都可以拉開,關鍵是你願意表演還是躲避。

  78、平安是幸,知足是福,清心是祿,寡慾是壽。

  79、仇恨永遠不能化解仇恨,只有慈悲才能化解仇恨,這是永恆的至理。

  80、世上並沒有用來鼓勵工作努力的賞賜,所有的賞賜都只是被用來獎勵工作成果的。

  81、兒孫自有兒孫福,莫為兒孫做遠憂。

  82、茫茫碌碌的日子就這麼過去了,也只有影子記得,曾經的往事,曾經的傷。隨著時間環境的變化,好多事情已經不那麼留戀和執著了。生活的瑣碎讓這份執著和守侯變了味道,而這就是生活。

  83、沒有遠見就會尋短見。

  84、你永遠也看不到我最寂寞時候的樣子,因為只有你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才最寂寞。

  85、一念放下,萬般自在。

  86、欲知過去世,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

  87、學佛就是學做人。佛法,就是完成生命覺醒的方法,修行,就是修正自己的行為、思想、見解。

  88、當你的錯誤顯露時,可不要發脾氣,別以為任性或吵鬧,可以隱藏或克服你的缺點。

  89、多門之室生風,多言之人生禍。

  90、處事不必求功,無過便是功。為人不必感德,無怨便是德。

  91、話多不如話少,話少不如話好。

  92、沒有人值得你流淚,值得你流淚的認識不會讓你哭的。

  93、在這世界上沒有什麼美好的東西,也許時間就是我們擁有的唯一美好的東西;讓我們別荒廢它吧!誰能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呢。時間就是永恆,人們荒廢時間就是荒廢永恆。

  94、志在山頂的人,不會貪戀山腰的風景。

  95、惡是犁頭,善是泥,善人常被惡人欺,鐵打犁頭年年壞,未見田中換爛泥。

  96、活著一天,就是有福氣,就該珍惜。當我哭泣我沒有鞋子穿的時候,我發現有人卻沒有腳。

  97、人之所以平凡,在於無法超越自己。

  98、承認自己的偉大,就是認同自己的愚昧。

  99、忌妒別人,不會給自己增加任何的好處。忌妒別人,也不可能減少別人的成就。

  100、積極思考造成積極人生,消極思考造成消極人生。


之前收集的語文素材,拿出來分享一下。

(侵刪)

1.小時候不理解老人曬太陽,一坐就是半天。長大了才明白,目之所及皆是回憶,心之所想皆是過往,眼之所看皆是遺憾。

2.做不到的承諾和撒謊沒有什麼區別。

3.就算公交車上空無一人,司機也會把車開到終點,我是意思是:你不要因為任何人的離開,而停止原本的生活。

4.年年有風,風吹年年,慢慢即漫漫,歲歲落幕,幕墜輪輪,暮暮既羨慕。

5.人的一生無論重來多少次,都會有遺憾,可以回頭看,但不要往回走,因為逆行是全責。

6.南牆不是為了攔住你,而是為了讓你證明,自己有多想到達目的地。

7.如果你瞄準月亮,即使迷失也是星河之間。

8.我野蠻生長 沒能成為自己的月亮 能遇見你 是銀河贈送我的糖

9.歲月很長,人海茫茫,不要回頭,不要將就。 跌跌撞撞才明白了許多,捨不得卻又無可奈何。 化熱烈的妝,見喜歡的人,做嚮往的夢。 書上說,總有一個人讓你覺得人間值得。 給生活一個微笑,道路還在繼續,不管未來

10.生活從來都不容易。當你覺得容易的時候,一定是有人在替你承擔屬於你的那份不容易——要麼是你的父母,要麼是未來的自己。

11.若結局非你所願,就在塵埃落定前奮力一搏。

12.少年的心動像仲夏夜的荒原,割不完,燒不盡。長風一吹,野草就連了天

13.如果志同道合 希望我們旗鼓相當 倘若分道揚鑣 就祝我們各有千秋.

14.緣分,還有時機,不是自動找上門的偶然,是帶著懇切的盼望做出的無數選擇。


如果你瞄準月亮

即使迷失

也是落在璀璨星辰之間。


?通過一件事,能看清一個人;經過一段情,能看懂一顆心;走過一段路,能悟出一份真。真正懂你的人,交的是心,連的是情。他們平時默默不語,往往在關鍵時刻能助你一臂之力。

真正心裡有你的人,無所謂距離,無所謂時間,牽掛一直都在。

人生最長久的擁有,其實就是珍惜。知緣惜緣才得真緣,將心比心纔有知心。真心實意的朋友,需要加倍去珍惜。

?時間如同篩子,留下最好的,淘去一切沉渣。

日久不一定生情,但一定能見人心。人生沒有事事如意,生活沒有樣樣順心。對名利,對友情,對金錢,都要看得淡然,捨得或者捨不得都要學會隨緣,放下。無謂於得,不計於失,隨心、隨性、隨意、隨緣,故無憂。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如果能夠換位思考,將心比心,多點理解、懂得、尊重、知足,人生一定會多點成熟、幸福、快樂、放鬆。

相互信任的人,是以生命相交的,只有將心比心,方能交付真心。

人與人相處,最長久的關係,不過是相交時互相信任,相處時彼此尊重,患難時懂得感恩。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凡事不要想得太複雜,手握的太緊,東西會碎,手會疼。

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通過雲端的道路,只親吻攀登者的足跡。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與你白頭偕老。有的人是拿來成長的,有的人是拿來生活的,有的人是拿來一輩子懷唸的。

閃光的未必都是金子,而沉默的也不一定就是石頭。世界上那些最輕易的事情中,拖延時間最不費力。每一天的努力,只是為了讓遠方變得更近


太陽不出來,也是在那的;從來沒有努力會白費 ,人生很短,經不起來回的猶豫; 堅持自己認為對的事情 ,給自己信心,你永遠比想像中優秀。


1、我們喜歡別人的敬重並非因為敬重本身,而是因為人們的敬重所帶給我們的好處。

2、有鬍子的人並非哲學家

3、為了改良自己和別人而離開國家的人是個哲學家,但被好奇心這個盲目的衝動所驅使,從一個國家走到另一個國家的人只不過是個流浪者。

4、萬物所由之而生的東西,萬物消滅後復歸於它。


1、志之所趨,無遠勿屆,窮山復海不能限也;志之所向,無堅不摧。

2、萬裏尋山歷百艱而無悔,一朝見井縱九死以何辭。

3、假如懼怕前面跌宕的山岩,生命就永遠只能是死水一潭。

4、最有效的資本是咱們的信譽,它二十四小時不停為咱們工作。

5、你可以選擇這樣的「三心二意」:信心、恆心、決心;創意、樂意。

6、有望得到的要努力,

7、活著的目的不在於永遠活著,而在於永遠、活出自己。

8、瞄準天上的星星,或許你永遠也射不到,但卻比你瞄準樹梢射得高遠。

9、認真是勝利的祕訣,粗心是失敗的伴侶。

10、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11、人一定要勇於去面對自己不能承受的東西――然後起個名字叫成長。

12、生活就是上帝發給你的一張手牌,無論多爛,你都得拿著。

13、相信自己,堅信自己的目標,去承受常人承受不了的磨難與挫折,不斷去努力、去奮鬥,勝利最終就會是你的!


1、什麼都無法捨棄的人,什麼也改變不了。——《進擊的巨人》

2、我發誓,不管發生什麼也不會停下來,我會繼續前進,直到生命的盡頭。——《驅魔少年》

3、我們只是活著就已經竭盡全力了。——《銀魂》

4、抱歉,我看不見煙花,有個很大的傢伙擋住我了。不過我知道煙火很漂亮,因為他已經看得入迷了。——《夏目友人帳》

5、如果能不長大就好了啊可是時光在身後擋住退路。——《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6、大家的起點都一樣,只可惜,距離越來越遠了。——《銀魂》

7、如果是為了我所愛的人,我願帶上這罪之王冠。——《罪惡王冠》

8、因為我喜歡你,比這個世界上任何一人都喜歡你。——《名偵探柯南》

9、遇到迷茫時,任何人都會變得軟弱。一旦堅信自己可以幫到別人,他們就會變得很強大。——《海賊王》

10、你明白那種感覺嗎?你手握著真相,想要告訴整個世界,可你一張嘴,就被全世界的人們的唾罵聲所淹沒,他們聽不見你的聲音,聽見的人卻不相信,相信的人卻是兇手。——《英雄監獄》


活在當下的意思是把身體都放在每一個瞬間


志不求易,事不避難

夫志當存高遠,慕先賢,絕情慾,棄凝滯,使庶幾之志,揭然有所存,惻然有所感。

譯文: 一個人的志嚮應當保持高尚遠大,仰慕先賢人物,斷絕情慾,不凝滯於物,使賢者的志向高高地有所保存,誠懇地有所感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