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著里大概是第四部火焰杯的时候

罗恩发现克鲁姆跟赫敏走的很近,在魔药课上直接用药杵在课桌上砸出一个坑来。

从这里开始罗恩就比较明显的有暗示喜欢赫敏的一起在里面。

虽然在我看来还是有些突兀了,比较隐晦。不如秋张和哈利这对这么明显。


什么意思?是想问为什么罗赫在一起吗?先存楼~


如果看书的话就很明显,哈利和赫敏之间就是异性朋友的关系,互相很客气,罗恩和赫敏一直打打闹闹,完全不避嫌。

如果看电影的话,电影第二部结尾就暗示了。赫敏的石化解除之后,到学校大厅和哈利、罗恩相会,和哈利是直接拥抱,和罗恩就比较尴尬地握了一下手。

细品。


很明显啊。大局来看赫敏和罗恩经常吵架,但是遇事却又非常在乎彼此,这就奠定了两位欢喜冤家的设定

比如第二部罗恩为赫敏强出头,火焰杯赫敏因为罗恩没主动邀请赫敏参加舞会而发脾气,第六部赫敏帮罗恩进球队,还在罗恩谈恋爱之后和罗恩暂时绝交,罗恩进校医院之后在梦里念叨赫敏的名字赫敏也经常陪在罗恩床边。第七部罗恩吃醋离队同时恐惧的事情居然是哈利和赫敏在一起。这都是很明显的痕迹啊,虽然罗恩和赫敏是第七部最后在一起的,但是已经暗恋彼此很久了啊。


谢邀 从火焰杯开始算是有感觉(舞会那段再去仔细看看,罗恩英伦醋王),后来都在情节发展中感情升温,在死亡圣器最后霍格沃茨大战中才算正式确立关系。罗赫本来就不是男女主,所以他们的感情本来就不是重点。

更何况hp的重点就不在爱情上,罗姨构建了这么一个魔法世界你却一心关注罗赫是怎么好上的……


以下均以原著为背景。

从结果来看,其实从第三部就可以发现罗恩对于赫敏的异常关注,发现了赫敏课程安排的冲突。

第四部罗恩的迟钝,赫敏接受克鲁姆邀请气罗恩。

第五部在哈利问题上的配合(他们在凤凰社总部即格里莫广场12号度过的没有哈利的一段时间,达成了一些关于哈利的问题上的共识。)

第六部是他们感情爆发的一部,罗赫的名场面很多,暖棚哈利默默弄荚果听他的两个朋友灵魂交流,罗恩撞见室友迪安托马斯和妹妹亲热而引发的兄妹争吵妹妹灵魂嘲讽哥哥,罗恩树蜂蜜酒中毒校医院赫敏的无言抽泣,获得魁地奇杯后金妮亲吻哈利后罗恩的各种表现和赫敏的笑而不语。

以及第七部中这段支线爱情故事的最高点——有求必应屋的罗赫之吻。

以上,致敬我最喜欢、欣赏的一段爱情。


罗赫的感情属于支线剧情,得注重细节。

存个楼

有空慢慢来答



小说里面其实伏笔挺多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