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今年疫情会更加严重吗?


目录

原答案

11月28日更新:新增在100附近波动

11月30日更新:新增突破100了

12月2日更新:100新增主要是香港

12月6日更新:香港特别行政区和台湾省依然拉胯

12月9日更新:香港持续输出,成都确诊四例

1月6日更新:香港台湾情况改善,内地零散爆发

1月21日更新:《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厉害了

参考资料

整理了一下防疫物资清单,需要的可以对照一下品类有没有缺的,具体的产品可以按自己喜好选择。

https://zhuanlan.zhihu.com/p/334763192?

zhuanlan.zhihu.com

原答案

你的表述稍微有点歧义,可以做多种解释,我只回答一个我感兴趣的角度:我们中国这个冬天的新冠疫情会加重么?

因为我们国家对疫情有经验了,所以我认为疫情严重程度超过上半年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不过我认为疫情会有一定幅度的反弹。理由有以下几点:

冬天温度降低,大部分地区温度接近或低于零度,处于冷链状态,新冠肺炎病毒耐低温的特性使其在冷链食品表面更易存活。这就导致新冠肺炎病毒在环境中可以存活更长的时间,这样人们感染的窗口也更大,感染的概率也会随之提升。

冬天时很多环境通风不好,这也是会提升感染概率的

接下来的春运,也可能会出现新冠小范围的小爆发。春运期间,人员高度集中,一旦出现感染者,就是个爆发,为什么我认为是小爆发呢?因为高铁、飞机检测严格,我相信不会有问题。但是乡镇级别的大巴,很难做到严格检测,不过到这里的时候流动性已经很低了,就算出现了病例,控制起来难度也比较低。另外,我推测由于担心人员高度集中带来的危险,自驾回家的人的比例可能会上升,这也会导致休息区的人员长时间处于高度集中的状态,这里也是个检测比较松散的地方。

事实上,这两天的情况已经让人感觉有这个趋势了。

11.25

所以,还是要严格坚持做好个人的防护,减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


11月28日更新:新增在100附近波动

11.28

新增维持在100这个位置波动,说明这次小爆发还没有按下去。100这个数字是一个新的量级,每个量级的危险程度是不同的。当前的危险等级下,在人员密集的封闭空间里,不要摘下口罩。


11月30日更新:新增突破100了

11.30

这个数量不能算大,但是这个趋势肯定是不好的。而且像我上面说的,这是上了一个量级了,在我心中危险等级要提升了。补点防疫物资去了。


12月2日更新:100新增主要是香港

12.2

受评论区知友提醒,贡献新增的主要是香港。我去查了一下数据,果然香港贡献了主要的新增。

不过整体逻辑还是没问题的,只是说在香港那边爆发的话,扩散的概率会比较小。


12月6日更新:香港特别行政区和台湾省依然拉胯

12.6


12月9日更新:香港持续输出,成都确诊四例

最近成都的事情搞的沸沸扬扬,不过我注意到一个有意思的情况:现在大家的注意力放在网路暴力上面了。这意味著,大家是不怀疑这件事情会被妥善处理的,反而担心这个过程中暴露出来的个人隐私问题。各位可以对比一下疫情早期的情况,会发现整个社会的心态在改变。

这次就不上图了,昨天香港新增又是100……

昨晚整理了一下防疫物资清单,准备年前补货。放在这里供大家做一个参考。

https://zhuanlan.zhihu.com/p/334763192?

zhuanlan.zhihu.com

1月6日更新:香港台湾情况改善,内地零散爆发

最近一个月挺忙,没怎么上知乎。这个回答最近集中多了好几个赞,看来最近各地疫情的反复还是让大家有点紧张。

香港日新增降低到50,台湾也是个位数了。倒是河北来了个小爆发,单日新增从0直接上两位数。

这一段时间各地也是零零散散的小爆发,基本和我去年分析的一致:疫情会有反复,但是不会回到恐怖的疫情大爆发时期了。

大家心态上不要过于紧张,态度上还是要严肃对待,做好防护,减少聚集。

1月21日更新:《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厉害了

说实话,现在这种此起彼伏的态势,我还是有点担心的。像我前面分析的那样,我很担心春节期间的农村。结果现在出来这么一套《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从最初的返乡流量上下手,还配有复查机制。可以,非常稳妥。

参考资料

进口冷链食品为何屡次成为疫情风险点?-新华网

关于印发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


您好,如果您单指咱们国家,我个人觉得不只不会「更加严重」,连「比较严重」的几率都很小。

在防疫这件事上,我们国家举国上下奋战至今,代价甚大但也战果斐然,为了防止千里之提溃于蚁穴,干脆好像把大堤都铸成了不锈钢,令行禁止式的防疫是全世界独一份,铜墙铁壁的效果在别国也不会有。

在别的国家还为聚会和封城大伤脑筋的时候,我们这片有基建狂魔之称的土地上,一座座隐形但紧密的防护罩已经以小区为单位牢牢地建立在苍穹之下。

我们对今年发生的一切都有目共睹,都是亲历者,也都是和自然界最古老的「杀手」有过博弈的人,我相信今年即使偶尔有地区性疫情反复,也会被扼杀在集体抗疫的铁腕下,让病毒所谓的反扑成为最后的余威,最后的挣扎。

况且我国的疫苗也已经逐渐普及,作为让塞尔维亚政府明说希望能打个折的超优质疫苗生产国,我们的防御链已经基本宣告落成,名为新冠病毒的敌人纵使仍然虎视眈眈,但我们也早已整装待发金戈铁马,再也不是刚开始手足无措的羔羊了。

话虽如此,但冬季毕竟是病毒最活跃的季节,冬季也是人员流动最大的季节,所谓防微杜渐,国家做好了国家该做的,我们也要做好我们该做的。

社交隔离仍旧是不可掉以轻心的重点,我从放假回家到现在几乎没有出门,也没有和朋友聚会聚餐,其实我看到很多人都好像有所放松,经常进出各种人员较为密集的场所,口罩也像是例行公事,如果人人都这样,恐怕疫情还真有回马一枪的机会。

每个人都抬起一块石头,通天塔也能建起,每个人都抽走一粒沙子,巴比伦也会陷落。防疫抗疫除了关注新闻局势,更要从自身出发,一是注意保持社交距离,二是增加自身抵抗力,去年一整年下来,大家对卫生安全和健康的意识都上升了不少,这也是我非常关注的地方。

关于社交距离的建议我能说的不多,到了如今,有责任心的人想必都会自觉,但提高抵抗力就非常值得说几句。

我个人是健身爱好者,虽然因为疫情形势不再去健身房,但在家中也每天运动很多,对于不常锻炼的朋友,如果各位放假在家,进行适当的锻炼是非常提高个人身体素质和抵抗力的。

我个人建议网购一个瑜伽垫,居家闲暇时无论卷腹还是深蹲都是很好的选择,每组十到十五个,每次三组,一天两次,间歇时间不要超过两分钟,卷腹时双手贴近耳廓,但手臂不要发力,不然会损伤颈椎,收紧腹肌抬起身体时呼气,放下时吸气。

深蹲则双脚与肩同宽,双臂平伸,尽量找到向后坐的感觉,但一定要保证核心的稳定,腰不能弯,下蹲时呼气,站起时吸气,可以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调整下蹲的幅度,有上进心的同学还可以增加些负重,没有杠铃也能用装满水的水瓶代替,说不定还能找到点少林功夫的感觉,有氧运动也必不可少,但出门跑步要注意避开人流高峰期,鞋也不能过于随意,一双非跑步用鞋对你膝盖的损害可以轻松抹杀掉你所有的努力。

疫情居家,吃也是件大事,多则胖,少则虚,恰到好处的饮食习惯是延续美好生活的基础,所谓饮食就是摄入,摄入水分,糖分,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等等,但其实没人算的那么精细,像我每天早上两个鸡蛋一杯咖啡,中午一般一碗面条就凑合了,晚上大多是鸡胸肉,我如何保持足量但不超量的各项需求的摄入呢,您请往下看。

我一直觉得很多人都低估了补剂的效果,一款好的复合维生素片完全可以补充你身体需要的绝大多数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以及矿物质。

我现在吃的复合维生素片把所有水溶性维生素都给到人体每日所需的数值,脂溶性维生素也给的足够多又不会给身体增加负担,他最大的好处就是你不再需要花心思计算要吃多少蔬菜和水果,你需要的他已经给足你了,吃够足量膳食纤维的蔬菜不至于便秘就没问题了,复合维生素片的选择众说纷纭,我就不在这引战了。

还有一个就是蛋白粉,很多人看到这已经皱眉头了,我又不是健美运动员我吃这东西干什么,但实际上蛋白粉的蛋白质来源完全是牛奶,并不是什么奇怪的化学制品,牛奶中的蛋白质分为酪蛋白和乳清蛋白,酪蛋白简单说就是乳酪,制作乳酪沉淀剩下的液体就是乳清蛋白,烘干成粉就是蛋白粉的原料了,我国其实很多朋友每天摄入的蛋白质都是不够的。

看到这的朋友可以自己算一下,你自己的体重千克乘以1.2(如果你每天一动不动可以乘以1,运动量较大可以乘以1.6)就是你每天所需的蛋白质,一斤牛肉约含有100g蛋白质,我想很多人,特别是米面吃的比较多的地区的人都是吃不到身体所需的数字的,足够的蛋白质是身体抵抗力的重要支柱,这一点一定不要忽视。

再有一个我会日常食用的补剂就是姜黄素。

这是最近两年才纳入我的每日补剂中的,也是我研究对比出来的结果,可能很多人都知道姜黄素具有抗癌抗炎症的作用,但姜黄素在调节人体抵抗力的表现上同样非常出色,并且在这个基础上,我个人用的产品还有一个更重要的成分,是针对线粒体能量供给功能的补剂,就是MitoQ的姜黄素胶囊。

首先,这家的MitoQ姜黄素胶囊里不止含有姜黄素,而且还含有他们自己的专利生物科技,MitoQ分子,这种分子对提高免疫功能有很强的作用,他可以穿透线粒体膜,直达细胞能量工厂,为细胞进行修复和赋能。

我们知道线粒体被称为人体内的『能量屋』,为细胞供给能量,让细胞进行有氧呼吸,都需要依赖大多数细胞内都有的成百上千的线粒体,而线粒体所能给予的能量是有限的,同时线粒体本身也常有衰弱或者失效的风险,一旦线粒体失去所以活力,就会面临细胞「吃不饱」,而导致免疫力下降的风险。

线粒体的状态直接影响了细胞的状态,而细胞的状态就是维持免疫系统的基础。

可以说,线粒体是免疫力好坏的根本。

所以对于在意自己免疫系统功能的人来说,一种完全作用于线粒体,为其进行『充能』的补剂就是非常必要的,这也是我选择这款产品的最主要理由。

另外,姜黄素一直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他的吸收率很低,提高姜黄素的生物利用率也一直是这类补剂的重要研究方向。

而MitoQ姜黄素胶囊里含有的姜黄素被称为longvida姜黄素,这可不是简单地给名字冠了个姓,而是实打实的专利产品,通俗点说就是普通姜黄素的升级版。

他在吸收率方面取得的进步堪称一骑绝尘,生物利用率高达普通姜黄素的65到100倍,众所周知,密度足够高的碳就是钻石,解决了生物利用率问题的MitoQ姜黄素胶囊在作用效果上也和普通姜黄素有了本质上的区别,实打实的提高自身抵抗力。

如果我愿意选择每天费时费事多吃一种补剂,我首先要求他必须是有效的,必须是非常有效的,其余都是空谈,所以我才选MitoQ,其实我觉得在当前形势下,注重健康的人大概都会做和我一样的选择。

疫情爆发距今以过一年,这一年来很多举措都是突如其来情形下的无奈之举,但我们在反省,在学习,在进步,在变强。注意社交距离,提高个人抵抗力,增强身体素质,国家防疫就如铜墙铁壁,料那在世界各地作威作福的病毒,在我神州大地再不能翻起什么浪花来。


中国疫情不会严重,世界上其他国家则不一定!

中国目前已经认识了这个病毒,度过了当初的手足无措,也找到了一整套控制防疫治疗的方法,疫苗也快出来了。所以中国不可能再象去年湖北那样严重了,抄作业怎么可能抄不好呢?

至于国外,东亚几个国家可以放心,但欧洲,美国,加拿大则不好说,他们现在对防疫三心二意,时紧时松!

至于印度,非洲,南美洲各个国家,则肯定更加严重,因为他们没能力控制疫情。

但愿疫苗尽早投入使用吧!


分享一份,来自河北人的亲身感受!

资源不存在

问知友不如看新闻,钟南山爷爷已经放话了,只要我们继续注意,不松懈,中国不会有第二波疫情。钟老都放话了,你就把心放到肚子里面去。

冬天疫情有反复,但是这种程度没有到第二波疫情,别痛了,姐姐给你揉揉。这都痛欧美岂不是尴尬癌都犯了?


那倒不会,中国在如此严格的管控之下,相信会越来越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