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真有,从业必考的


就证书而言,国内的有中国外汇交易中心颁发的《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员资格证书》,但参考人员仅限会员单位,也就是银行相关工作人员。

国外的证书,最常见的是CFA注册金融分析师。这个考试就比之前的证券从业资格证这类考试难多了,通过率也低很多。如果能考出来,还是有一定含金量的。但最主要的还是你的证书用在哪里。如果你是大型金融机构的从业人员,这个证书很适合你,里面包含了金融从业之中所包含的大部分知识。如果你只是一个普通的个人投资者,这个证书就显得不那么有用了。因为如果没有机构给你提供平台,你的所学根本没法施展。说到底,CFA证书的目的也是为金融机构服务的,为他们提供从业人员。我朋友里也有取得过CFA证书的,他在银行工作,考这个证是为了提高在银行内的竞争力。他告诉我,所学的大多数东西,都是应用于在银行里办业务和研究新的业务,并不是做交易。所以即使他考到了CFA证书,也没法在交易里做到盈利。

你考再多的证书,其实公司更看重你的实际操作能力,证书只是锦上添花,实际还是要拿出你的交割单来看。

发布于 01-20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交易员spirit交易员spirit微信公众号waihuispirit

有本事赚钱的交易员要证干啥,再说考了证公司就会要你??


有本事赚钱的交易员要证干啥,再说考了证公司就会要你??


啥都不需要


如果你的外汇操盘技术过硬,完全可以当自由职业者,根本不需要什么证书。

如果交易技术不行,赚不到钱,考了证也没什么用。


招募外汇代理人


参加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市场一部(外汇市场部门)的培训和考试,并获得外汇交易员资格证书。

参加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全国外汇市场自律秘书处的培训和考试,并获得外汇自律证书。


资产证明


官方的证书是,外汇交易员证书,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认证,只有是会员单位员工才能报考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