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上大学家长总问学习咋样如何回答?


如果学习好,那就说挺好的,如果学习一般或者差,那就说,在学校的收获,因为父母的希望总是想得到回馈,想让儿女成才,所以要给他们你在成长,在收获的感觉就可以,他们也可以安心。


真不错挺好的

爸你今年挣了多少钱啊

妈你这段时间疫情受不受影响啊

你看我大姑又在干嘛呢

快看看

转移话题加悄悄溜走


不回答!说会给你心理压力!自己想说就说了,别天天跟著问!我爸妈之前也是一直追著问,所以我有一次就故意哭的很伤心,说本来考的不好还问,这么多次考试没啥问的,自己根据考试情况及时调整就好了,不要一直问影响心情,从那以后我脱离了被问成绩的苦海,都是好的不好的想说就主动说,求夸奖求安慰,哈哈哈!总之,根据你爸妈的性格迂回战术,让他们慢慢对你放心就不问了


学习好,同学关系也好一切都好。因为大部分亲戚和你的共同语言就只有学习了,要不没聊的了。


大学生一般都是成年人,成绩也可以算个隐私。当然,父母的询问只是关心而不是「监视」,当你不是很建议的话,可以充分沟通咯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