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猫咪昨天因为猫藓剃毛 估计是受凉 今天拉稀呕吐 精神状态没问题 给它喂了益生菌可以穿件衣服吗?

晚上有给开空调 昨天刚到家就拉稀了一次 今天早上又拉了一次吐了一次 但是精神没问题


也不一定是著凉引起的拉稀呕吐,猫咪确实会患感冒,感冒的话猫咪呼吸频率回加快,跟之前的呼吸状态是很不一样的,同时伴随流鼻涕、打喷嚏等,而且基础体温会升高。

按照你的描述,猫咪被剃毛治疗猫癣后出现拉稀呕吐情况,也有可能是应激反应导致的,剃毛应激连带造成猫咪的胃肠道应激,然后出现了拉稀呕吐。


猫咪是因为受凉导致的拉稀呕吐的情况,是需要给猫咪穿衣服进行保暖的,以免加重猫咪的感冒。建议可以给猫咪先吃一些猫咪感冒的营养补充剂,之后再等2小时可以喂食猫咪的益生菌来协调猫咪紊乱的菌群。

另外猫癣的方面,给猫咪剃了猫毛后,可以先给喷一些真菌喷剂清洁皮肤,再给猫咪擦一些酮康唑软膏,注意给猫咪带上伊丽莎白圈,以免猫咪舔舐发生意外。猫咪容易患上猫癣,很可能是体内缺乏足够的维生素成分。现在的猫咪基本是吃猫粮为主,如果猫咪的成分里面所含的维生素成分不足,或者是猫咪食用的猫粮有什么问题,就会导致猫咪无法在猫粮里补充足够的维生素,从而容易患上猫癣。所以还要注意给猫咪补充维生素营养,建议日常给猫咪喂食的猫粮要注意成分,维生素含量是否存在,足够。


猫猫多大?是否免疫接种完全,突然受凉的反应应该不是这样,昨天剃毛的范围很大吗


最好给穿上衣服,我在抖音看到一个人的狗子也是因为剃毛著凉拉稀呕吐很多次……还去了医院各种检查,最后发现穿上衣服就没事了……


保暖是可以穿衣服的,家里不同品种的猫,一般会给毛很短的穿衣服,益生菌不一定有作用,尤其是呕吐,一般选择刺激性小,容易消化,有一定能量密度的食物,通常是浓稠的奶,不推荐汤水一类的东西,没有能量密度,喝了没啥用。关于奶最好是平时喝过的,不要贸然喂奶,因为会过敏腹泻。奶的话最好的肯定是宠物专用的奶粉,价格比较贵,如果家里之前有小猫可能会有剩下的,这个通常是可以直接喝的问题不大一般,如果是舒化奶的话还是有一定风险的,以为内虽然没有乳糖但是牛奶蛋白质高敏,羊奶粉蛋白过敏性低,但是有乳糖有可能引起腹泻,所以如果你之前喂过没问题可以喂他喝奶,如果没喂过就算了。猫藓要避免交叉感染,这包括不同猫之间和同一只猫不同部位,所以最好是单独隔开,而且真菌孢子可能会存在于环境中,最理想的情况是单独放一个屋子,温度调节到适宜,也就不用穿衣服了,衣服记得定期消毒。一般包括人的衣物如果有真菌细菌感染我都会用84消毒(按照说明书稀释)


可以考虑加衣服


可以呀,我家的也这样


如果确定是受凉了是可以吃益生菌和穿衣服。你是新接回家的猫咪吗?如果是,那就不能确定是不是其他疾病,一般猫咪拉稀和呕吐比较正常,但如果同时进行就需要引起重视,并提供更多信息以供参考。通常情况下呕吐或拉稀,可以断食不断水十二小时,让他肚子排空,自己调整好肠胃,后提供肉汤鱼汤,再慢慢转正常粮。


可以的,观察一下,一般会好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