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适合新手学?哪个实用范围更广呢?


一个制图,一个修图,我讲课基本都是先AI,因为不需要考虑太多图层、蒙板、样式;所以建议先AI


ai是做矢量图的软体,ps是平面上什么都能做,新手的话可以学习较难一点的ps这样之后其他的平面软体都大同小异。


完全不懂的话建议先ps,应用的范围较广,针对常用的像素图片处理


PS

个人觉得PS比较自由,AI的话有很多规定,比如线条和色块都是单独操作的,我觉得很麻烦


方向都搞错了,不是一类应用啊! ps图像编辑类,简单点解释就是对照片进行处理,加上文字,搞点特效,做漂亮些,不是用来画图形的。

Ai是矢量类应用,做图册,画一些带形状的图形,不是来处理相片的。

想学,两个都要学才好。如果你是准备专业从事这方面的工作。如果只是爱好,建议学习gimp和Inkscape 。 免费啊! 功能一样强大,能达到你希望的效果。

我频道里有教程,可以看一下:

哔哩哔哩 ( ゜- ゜)つロ 干杯~ Bilibili


从学习过程来说,一般来说AI要比PS学习起来要简单一些,但是您要知道,这二个是不同的软体, 首先你要知道你学习PS和AI是为了什么,你的终极目标是什么,他决定了你的学习方向,如果你只是抱著爱好的态度想自己P几张照片,那么你所需要学习的PS教程的深度和一个想去广告公司上班的人的是完全不同的。

加油!!!


建议先从PS开始入手。

因为比较容易出效果,容易出效果对于新手学习是非常重要的,

可以激发更大的学习兴趣和动力。


具体什么叫容易出效果,打个比方。

如果你是妹子,你用PS给自己的照片用液化做些美颜美体的处理。

是不是感觉很有成就感,心情也美美哒。

如果你是汉子,你给你的妹子照片做些美颜美体的处理,你妹子的心情是不是美美哒?


PS偏向像素图,也就是照片一类的处理,虽然现在它也有矢量和一些3D功能,

AI偏向矢量图处理,AI更适合处理大面积文字和排版。

具体哪个先上手,还是得看你学习的目的。

并且这两软体都是adobe一家的,熟悉一个之后,学另一个也很快。


都挺适合的。


PS更实用,应用广泛


ps


肯定ps啊


ps 功能多 上手容易找工作兼职都比较多


都不难,都可以,但是PS很强大,建议先学PS


当然是photoshop 啦


ps


学PS吧,摄影,平面,绘画,都能用到


ps


ps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