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遇到很无语的一件事,前情提要:我要买车,然后我妈给了我30万,说车款少就留点钱自己用,车款多就自己贴钱补,(我爸妈就是普通上班族,吃喝不愁但也不是大富大贵),然后我选了36万的车,多的钱我自己给了。然后我对象妈妈就说,我妈怎么这么小气,女儿想买36万的车都只给30万,说我妈对我不好。

我是真的无语,我说我家的观念是小孩毕业工作之后就要自力更生,不可以问家里要钱,买车给钱是因为我马上结婚,就当作嫁妆(补充一点:我妈对彩礼没有要求,只希望他家正在还贷的房子结婚写我名字),然后他妈就说,父母一辈子赚钱就是为了孩子,孩子工作了也要贴补孩子,他妈也是这么做的,每个月都给我对象钱。

我就觉得很不理解,难道孩子毕业工作了以后不应该自力更生吗?所以来问问网友的想法,是应该自力更生,还是可以问家里要钱


反正被你婆婆说了,那就干脆点,一分也不要,自己偷偷存起来。这么多钱了,竟然还说你妈坏话??!!!

关于房子,看来是婚前财产,写不写你的名字都一样了,你只享有婚后还贷的那部分,而且还是共有的。婚前买房的钱,法律上都是你对象的。


应该自力更生


自力更生,父母扶持不了孩子一辈子


如果你对象也是这种想法的话你再考虑一下,很可能你对象是妈宝还没责任感


不希望孩子废了,就自力更生。


必须自立


个人觉得应该自力更生,最起码日常开销不应该再跟家里要钱,如果遇到什么困难可以向家里借钱,但不是要钱。


呵呵 你的钱,想给就给,不想给就不给!


我感觉你妈没啥错。给三十万嫁妆,也不是每家每户出得起的。

你未来婆婆没有界限感,随便负面评论亲家很不礼貌。

你出嫁了,你父母还要每个月给你钱才是不小气?你婆婆是有多贪心才说得出这种话?

你婆婆每个月愿意给她儿子钱是她的自由。她不能道德绑架其他父母做同样的事。越界了。


建议你不要婚,分手另找,好男人多了去了!

因为:一,婆婆拿你当外人,当面要你父母的钱。二,婆婆每月给你丈夫钱,拿人的手短,你丈夫八成是个妈宝。三,你连最基本的是非观都没有,跑知乎上来问对不对,极有可能被洗脑,被pua。

如果你不舍得他,建议两年之内不要生孩子,并且想办法跟你老公出去单住,离你婆婆越远做好,敬而远之,确定你老公不妈宝了再考虑要不要孩子。毕竟孩子生了一切就都成定局了。不过,我觉得新号应该比败绩累累的旧号好练得多。为了舍不得沉没成本的女人一辈子都被吃定了,不敢断舍离,一辈子只能给婆婆家当牛做马,挨打挨骂!你仔细想想,你还没过门就惦记你的钱,过门了你还有好日子过?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