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这样的 今天迟到老师罚做深蹲50个 做到21个时就感到腿特别酸 还有点站不起来 老师让我休息一下再做 我过了几分钟吧就继续做深蹲应该是10几次左右又坚持不下去了 想站起来站不起来给摔地上了 但后面还是断断续续给做到50个 完事了我旁边那位和我一起做的她还好好的 我就感到特别累 有点喘不过气 呼吸急促的 补充一点我跑步 学校那种操场我一圈也跑不了 跑半圈就不行了 我该怎么办呢


一、分析判断你的问题

1.你能一口气深蹲21个。说明具备深蹲的力量和初级的耐力。

2.21个之后你就站不起来。说明耐力较差。深蹲主要是大腿前侧的股四头肌发力,你的股四头肌耐力较差。

3.喘不上气以及操场一圈都跑不了。说明心肺耐力差,以及大腿肌耐力较差。

二、制定计划解决问题

1.加强大腿前侧股四头肌的肌耐力。方案:深蹲时在身后放一把椅子,下蹲到坐在椅子上时,就起来,通过降低深蹲的难度来增加次数,训练耐力。做到做不动为一组,练3组。

2.加强心肺耐力。操场跑2圈,降低速度,即使跑得比走还慢也没事,但一定要一口气跑完2圈。

计划:星期1、3、5练习椅子深蹲,星期2、4、6练习操场跑步。星期天休息。

训练4个星期之后,你一口气深蹲50个,应该没问题。


那就每一次只练15个,做6组。坚持一段时间看看


休息,练腿可以休息久一点,两分钟都可以,感觉可以继续下一组就开始下一组,深蹲要多次数高组数有利于增肌!


没有什么先天疾病的话那就是腿部力量不足吧,缺乏锻炼导致,多多锻炼就好啦


如果伴有显瘦状况,查一下甲状腺功能,排除掉甲亢。然后建议把连续21拆成每次8个的标准姿势或者到瞬时力竭,组间多休息会儿。一开始4,5组就可以了别搞太多。第二天可能会比较酸爽,骑骑车子恢复的比较快。


谁又能一开始就200公斤做组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