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明确表达自己在穷养孩子并以此为荣的时候吧。

让我有这种感受的是我表妹,我表妹的父母是普通职工,家境非常一般,但也不是那种特别差的程度。我表妹学习好,懂事,孝顺,我特别喜欢她。我表妹身上发生的这种事情非常多,这里说两个比较有代表性的。

她高中的时候有两个好闺蜜,这两个女孩家境都比较好,算是中产吧,然后三个小姑娘约定了等高考结束之后,趁著还没有各奔东西,来一场三个人的旅行,目的地大概是云南这样比较文艺的地方。大概2010年那年高考,我表妹不负众望考上了985,结果两个朋友的父母都同意去旅游,唯独她父母死都不同意。我开始是以为他们不放心女孩子自己出去玩,后来想想,报团也可以啊,所以问题其实并不是安全方面,就是舍不得花钱。我记得我表妹当时说过一句话,为什么她爸妈忙活这么多年连让孩子出去玩一下都舍不得花钱?我那时候觉得她这么说有点过分,但是后来当我也有了孩子之后,就能理解她的憋屈和愤怒了。三个好朋友的约定,最后就因为她父母抠门,所以那两个人也没去成,说实话很丢人。

第二件事是发生在她大学毕业,我表妹是在北京上的大学,毕业准备北漂。在毕业前,她因为在学生会和学校表现的好,所以有机会代表他们系在毕业典礼上发言,说真的,我一个做表姐的都特别激动,也特别骄傲,如果不是因为我当时还在哺乳期,真想冲到北京去参加她的毕业典礼。但是她父母没有去,又是因为舍不得花钱。我妹就这样,一个人参加了朋友们都有父母陪伴的毕业典礼,然后一个人找房子,一个人搬家,一个人拖著行李离开学校。我没有问过她当时是什么感觉,但如果是我我应该会很难过。至今为止,她已经毕业四五年了,她父母从来没去看过她,孩子住在哪,过的怎么样,他们只是听她说,实际上根本不知道。

有些人表面上感觉很爱孩子,给人的印象好像为孩子付出了很多,对孩子好的不得了,结果仔细看下来都是在嘴上,该行动的时候不动弹,该帮助的时候也不动弹。我不知道我表妹失望过多少次,可能多到已经无所谓了吧。


欺骗太多次


孩子天然对父母充满信任,直到父母亲手摧毁这信任。

做父母不用考试不用持证上岗真是这世界最悲哀的事


不会爱,不会反思,表现得不如一个孩子...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19537654/answer/1385536611看看我的回答,愿能对你有帮助


谢邀。个人觉得主要是以下:1.失信。2.排斥新事物甚至贬低。3不给零花钱


可能是父母对自己失望的时候吧。


没有责任感,生活费=要命,因为诸多原因,我成为了众多单亲家庭中的一员,爸爸是个十足的妈宝男,长不大的孩子,愚孝,可笑,在这样的家庭中长大,的确会比同龄人懂事,但是,是「畸形」的,什么年龄就该做什么年龄段的事情,庆幸我没有被他影响到,也庆幸,没有变成他的样子。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