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经常被婆婆挑刺怎么办?

孩子是自己在带。但是婆婆在生活上的点点滴滴的所有小事都会鸡蛋里挑骨头。在孩子方面也是从母乳挑剔到辅食。就好像在家里做什么都不对。只要是看见了什么就开始讲,对于自己没看到的时候,自己揣测之后讲。有没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法,或者好的逃避方法,


我婆婆在一开始也有这样的苗头,被我及时掐灭了。我带孩子出去玩,晚上8点多才到家(孩子在外面已吃完晚饭),她就对我甩脸色,问我为什么回来这么晚。我直接忽视她。后来她就再也不甩脸色了。

怀孕的时候因为不想洗头发,剃了光头。她发长篇语论责问我。当时刚结婚就怀孕,比较懵,也怂。后来就再也不像以前那样了。

从前不管怎样跟她吵,只要出去玩都会邀请她以一起。后来明白不管我怎样对她,我始终都是一个外人而已。至此用她之前对我的方式对她,岁月静好!

所以那些忍辱负重,为了名声啥而隐忍的媳妇,醒醒吧!你不要觉得你忍了,你老公就会理解你、疼惜你。不可能的。人都是自私的,只要他日子好过,很多事情他就装作没看见。以前家教和学识让我觉得人应该有素质,可是生活教会我有时候成为一个泼妇反而能高效的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我没孩子,不知道呢。

反正我现在跟我婆婆相处就非常自我。

具体表现:她说我哪哪哪不对。

我思考一下,发现我错了她对了。

我就会老老实实改了。

然后说:「妈,你这方法真省事/真省钱/真方便。」

如果她错了我对了。然后按照我的方法先把问题解决掉。

之后坐在那里,详详细细跟她解释我为什么认为我做的对,为什么认为她做错了,错在哪里,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应该怎么改。

她要是不改,

下次再来一遍。

然后

我耐心足的很,从不会因为她装没记住而妥协。一定要监督她做对了。才提出肯定,并告诉她以后都得这么做。

我和我婆婆无形之中就处于平等的角度。

她无法以长辈的身份来要求我,我也不会以晚辈的身份去迎合她。

现在,她发自内心的发现:她,说不过我!

所以她就不管我了。

我们在各自的世界里安好。

我婆婆性格比较像林妹妹,对不好欺负的人,特别多愁善感,特别自卑懦弱,对好欺负的人。

特别窝里横特别有恃无恐不讲理。

我公公就被她欺负得可惨,我老公小时候也被她欺负得可惨(必须按照她的标准来,不然就打,哪怕她是错的)常常打完了又心疼后悔自己不该打他。

所以,她一开始对我,也是像对我老公一样,有点有恃无恐的无理取闹。

但现在,发现我不惯著她以后,她明显在我这讲理多了。


我也是这样过来的。之前住在一起的时候,因为宝宝是混合喂养,她跟我说过好几次让我把母乳断了,说混合喂养对宝宝不好,其实她懂什么混合喂养好不好,她纯粹就是觉得宝宝吃我的母乳不好。

说说她有多挑三拣四吧。我在网上买了爬爬垫,她看到了,就说我买的太薄了,宝宝要是从床上掉下来没啥用,我跟她说这不是为了防止宝宝掉下来用的,再说了厚的也贵。她说:能贵多少钱吗?我说:wy(我老公)又没给我钱花!结果她转头对我儿子说:你妈妈真会算计!我当时真的气死了,门口就有小店,就有卖爬爬垫的,她啥也不买,我买了还说我买的不好,既没出钱又没出力,还要瞎逼逼我自己花钱买的东西有多不好。这也不是第一次了,以前宝宝还小,我买的玩具有小铃铛,但是声音自然也小,我公公拿著我买的玩具逗宝宝,还说这谁买的玩具,声音这么小怎么逗宝宝玩?我他妈真想骂他,你要是想买你大可以自己买,不买就别嫌弃我买的不好!

我公公婆婆在我娃一周岁之前,没买过一件衣服,没买过一个玩具,我倒不是希望他们买,或者是觉得他们应该买,就是觉得你可以不买,但你也别说我自己花钱买的东西这不好那不好呀?嫌不好你又不去买,那你不是挑刺吗?

平常张口闭口大孙子喊得可亲了,可就是没见他们做过什么实事,漂亮话倒说了不少,现在已经分开住了,我把他们的电话微信都拉黑了,因为他们伤害过我的事情太多了,何止三言两语能说得清,我自己开心就好


吹耳旁风

直接动手

动脚

动针

咚墙


跟你讲,毛主席说过,以战求和!你大可以以攻为守!在她没找事之前,你先找事,找的次数多了,她就想不起来找你事了,你能不找她的事儿,她就觉得日子是幸福的。反正你俩总得有一个不舒服的,何必必须自己不舒服。她生气,比你生气强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