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男友23歲,工作一年,比我小一歲;我在讀研二,我們在一起接近7年。

事情緣由:每次因為小事吵架,男友都冷暴力處理。

我已經認錯(但誰錯還不一定呢),還說了能不能來解決問題。但是,男友每次都置之不理,一字不回。後來實在沒辦法,都是我哄著,我去他住處找他,事情才講開。關鍵是,事後他也承認自己有錯,也說「盡量改,慢慢改」。

從4月份冷暴力了7天,我相信他會改,希望下次再吵架可以不要這麼消極對待我們的矛盾。然後到了9月份,又一次冷暴力,不理不睬,我已經道歉很多很多了,最後我還是受不了了,又去找了他,事情草草了結,也沒有任何保證說一定改,下次不會了,還是說「盡量」。最近一次,是今年第三次了,我真的累了,為什麼作為男朋友可以這麼對待女朋友,冷暴力真的很可惡,比爭吵本身的矛盾還要可惡一萬倍。我知道互相還愛,但是我很累。我問他,為什麼我可以在吵架後,就算我不覺得我的錯,我也可以積極面對問題,希望解決矛盾,而你不行。他回答「因為我真的很生氣,很有情緒」。

他也知道感情是相互的,為什麼他就不能拋開這些情緒,想一下是情緒重要,還是在一起重要。

儘管存在這麼多年實實在在的感情,但一想到以後可能結婚,如果他再這樣冷暴力,我就覺得,沒有力量支撐我陪他走下去了,非常無力。

問題:各位哥哥姐姐,這種情況,能怎麼辦?我已經不會談判了,不知道究竟能不能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