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所谓「最准确」的体重,因为都是你身体的一部分。

一天中出现体重差异很正常,吃饭前跟吃饭后体重肯定不一样。

如果非要较真的话,那些等待排出体内的排泄物不属于我们的「体重」

单次体重的数据没太多大意义。而应该看连续多日的数据,以了解体重的变化情况。所以不用纠结哪个时间段体重最准确,只要每次测量的时间点是同一个时刻就行。一般比较推荐的是早上起床,排空身体后,吃早饭之的前那个时间段。此时人的体重应该是最轻的(所以这有点自欺欺人的意思)。

就像身高早高晚矮一样全天变化,体重亦然。

如果某段时间关心自己体重的话,睡前称一次,早上起床就称一次,我会发现自己睡一觉能瘦两斤,这是呼吸之类的人体基础代谢,这两斤会在白天吃回来,如果超标就在自己身上找找原因看看有没有什么不该吃的,还是运动少了。体重有段时间长期稳定减不下来我就观察自己主食是不是没控制好(我绝对是易胖体质,我不吸烟不饮酒不吃甜食,唯独给我米饭馒头我能就著小半碗菜吃下去,家里新蒸的包子能吃七八个,饺子两盘多五六十个,一顿胖两斤多,这算九分饱,现在控制饭量也就半个月吃这么一次平时五六分饱),两年多时间从240斤减到195斤

长期稳定我才会拍照记录,这是我微信运动的封面,本人身高192,二百四十多斤那段时间脚踝脚掌真的压力山大,走多了第二天就不舒服,不敢跑步,能减下来全靠天气暖和的时候晴天40分钟走4公里上下班再加上白天在单位的运动量一天一万多步。

各位高段位胖友们,千万别跑,千万别跳,快走心率够燃脂有氧就行,还有千万坚持住,个人理解不太胖控制饮食就行,晚上少吃,吃早饭不吃夜宵


每天早上吧

我明天早上同一个时间称体重

我觉得的白天各种时段称不一样的话 是因为又喝水 又吃东西的


早上最轻。

晚上最重。

那到底取哪个数值呢?

人体在一天24小时内,不断有东西进来或者出去,比如说水、食物等等,进而引起体重的变化。

所以你想知道今天你的体重是在哪个数值浮动,那么不管你今天称多少次,都取均值。

如果你是减肥,是要长期记录你的体重变化,那么在你开始这项计划前,你是早上称的,以后每天称体重的行为都放早上。同理,晚上称体重。


体重是你整个人的重量,换句话说,包括你身体里的水分,粪便,吃下的食物,这些都是不固定的。

假如你今天一天不吃饭,你会流失水分还有食物的重量,那体重自然会轻啊。我建议早上空腹称体重。还有体重不是衡量你胖瘦的唯一标准。


每一天一个人摄入的水,能量都会实时的反应到体重上,没有所谓的准确与否,如果是想要减肥的话,最好在每天大致的时间去测就好了,看看规律,找找减肥的动力就行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