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你生活的城市还有书店吗?

每座伟大的城市都有默默支撑这种「伟大」的书店。请分享在你生活的城市里,你喜欢的书店,请简单介绍,并说明你喜欢的理由。


谢邀现在家门口的三联24小时书店,与我爱人在那里度过了很多个迷人的夜晚。我家乡的孤独图书馆,好玩儿,但根本不是一个看书的地方,不推荐大家去。

有的。

猫的天空之城书店。

以前在那边看书、喝咖啡、写明信片。窗外熙熙攘攘,天边白云苍狗。自在非常。

还有新华书店,应该全中国都有吧。

虽然现在冷冷清清的,一楼也都是买电子书的。但是还是会偶尔去逛逛。还有个大连市图书城。很!清!静!因为根本没有人...但是书很多...

适合当自习室。


先锋书店五台山总店和南京图书馆都推荐去一下,后者有更好的基础设施,前者有可贵的坚持
谢邀。南京有先锋书店。就是人太多,好多人去装逼,很少人去看书。最好的看书地点是大学教室和图书馆。
泻药,有啊,大把的书店,我自己也是喜欢纸质书大过电子书的。

有机会去一个城市,会搜索「某城市最大的书店」,抽时间去一下

北京去过西单图书大厦、王府井新华书店,还有中关村某个国学为主的书店

西安去过汉唐书城,第一次去的时候被震撼,书店真的很大,甚至有我的特别冷门的专业书,再去了时候感觉没以前大了。

去杭州旅游的时候去了杭州最大的书店,感觉是国内数一数二的大书店,在里面会迷路。

沈阳的北方图书城已经萎缩得不行了,读大学的时候有6层楼的规模,现在缩水了一半。

成都有高升桥和春熙路两个大书店,高升桥的更大一些。

哈尔滨最大的书店书当然多,但建筑老旧破败了一些。

有两个城市,我以为凭他们的城市地位,应当有超大型的那种书店,但是感到很失望的,

一个是重庆,不知道去对了没有,我去的似乎是市中心的一个,位于地下。实在太小。

一个是苏州,反正我在网上搜说最大的是观前街的新华书店,但是太失望了,全是教辅书,半小时转一圈就出来了。


泻药,我生活过的城市不少,国内外各种规模的城市都有。无一例外都有书店。感觉就是,国内的书店大体分两种,中文书店和外文书店。中文书店以幼儿教育小学参考书啦中考高考考研考公务员和各种成功学管理学和落后的电脑工具书籍占了大半壁江山,外文书店以英文书为主。经营管理上以野路子为主。而国外的书店里,不同语言的出版物分区,不分本国书店和外文书店,重视文学性读物。而且有很多适合读者休憩的桌椅。很少看见国外书店里有国内书店里那种令读者不得不坐台阶上看书的情况。相对来说,国外书店装饰的都更有情趣一点。这个「国外书店」包括我和我朋友们逛过的很多亚非欧国家的书店。猜到有人会说,非洲国家也有书店?有,很多非洲国家的人均收入是超过我国的,文化教育并不是有些人想像的那么落后,所以城市里的书店也很让人流连忘返。


还有,但大多主要卖教辅和职考的书,有的挂著书店的牌子主营快递代收。偶有家文史类书屋,原价100多的一套书自标500上架卖,而同版打折的书网上一抓一大把……这座城市兴隆的只有房地产和小额信贷,在满街的烟酒、私人诊所和房产中介的招牌间,书店二字已经难得一见了。
我喜欢的并不是书店,而是距离我家比较近的图书馆。以前称不上喜欢,我看书只是为了打发时间而已,相信很多人都是,读书总会有他自己的目的,从而喜欢上了看书,我就是,单纯的就是为了打发时间,逐渐地喜欢上了去图书馆度过每一天无聊的时光,时过境迁,很多事物都会随之改变,以前图书室里边上摆满了长椅供人阅读,几年过去了,阅读室的长椅没有了,自然我也就懒得再去了,谁又愿意到里面站著看一天的书。现在,我喜欢上了集书,在网上买任何我想看的和我看过非常喜欢的书,摆在我的书房架子上,当我什么时候想看再也不用去图书馆,家就是图书馆,这里有我全部喜欢的图书,可以看上一遍又一遍。

有,前两年还去过,看考古书籍刷新了三观


有呀,我在苏州,这里最有名的是诚品,当年还有一家企鹅书店,后来改名为蓝色书屋,但令我最想念的还是上海陕西南路地铁站的那家季风书店,当年我对它的感觉就好比如今的果粉对苹果旗舰店的感觉吧。
昆明有书店,反正新华书店已经没书了,我买的python教材都是在一家当地连锁书店买的,8折买了就拿走比淘宝方便。
本人学生 ,热爱看书, 尤其是外国名著。 在北京长大, 因为教辅书 ,以前经常去距离比较近的中关村图书大厦 ,在第三极书店没有关门之前也算常去。还有西单图书大厦。这些大书店都相对去的多。可能是因为时间不是很多,一般还是买了书带走慢慢看,其实我也很喜欢小书店的氛围。比如三联书店等北京的书店还是很多的,因为我没有全部走完,所以在这里不展开了我目前在重庆上大学,也逛过重庆的一些书店。个人比较偏爱西西弗书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