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小身体素质差,所以我妈对我的身体健康格外注意。但是她几乎不关心我的想法,我的意见,我快不快乐。我情绪低落的时候,我跟她自己焦虑的事,她也不理解。她总是跟我讲,怎么样作息饮食可以益寿,我告诉她,不快乐得活到一百岁有什么用呢。

我感觉她是一个很自我的人。我爸脾气太好,什么事都包容她,顺著她。她总是习惯站在自己的角度评判一切。她不喜欢人情世故,说话直,容易得罪人,担不住事,有什么不顺心的事一遍又一遍重复。她是我姥爷五个子女里最特立独行的。我经常想,她是不是因为没有工作,天天在家里闲著养成这样的。

我是个敏感的人,我跟她闹矛盾的时候,给她写过几次信,告诉她我的心思,她即使看了也一言不发。原来代沟就是代沟,真的无法感同身受么?


我来问


我感觉你妈就是有些被惯坏的人,没有站在他人角度著想的习惯。性格问题,很难改,我感觉你还是放弃改变她的想法,毕竟她人年纪这么大了已经定格了,你可以和你爸爸聊心里事。或者和朋友聊也不错。别灰心,也别太在意这件事


这不是代沟,这是她心理有问题,但很无奈的是因为她是你妈,你很难从自己的身份和立场上改变她说服她(别说你,你爸都不好使)。那该怎么办呢?我觉得你首先要解决自己的问题,因为你妈心理问题最大的根源就在于她一旦遇到与外界环境发生矛盾时会习惯性的怪罪外界和她人从而解决自己的内心不适。你从某种程度上继承了她的问题,虽然说外因有时候的确是问题的诱因,但归根结底的问题还是存在于每个人自己的心里,个人建议你可以去找一个好的心理咨询师先调理好自己的内在问题,然后再考虑怎么改变环境和你妈(当然,个人感觉这很难)


不是代沟

根本没有代沟这东西

我儿子二十岁了

我四十五

我们从他两岁会说话开始沟通

我发现和他沟通好了

啥都好

世界都好了

只是你妈妈不愿意或者她没有能力和你沟通吧


妈妈主要管生活。


感觉问题在你自己,而不在于母亲。你想要攻击她。


可以试著找一下爸爸突破一下


因为你妈妈太忙了吧,家庭里的琐事繁杂,还有周围邻居亲戚来往,还有赚钱养家,她几乎是全年无休的在工作。但却没有任何酬劳。

是这样的环境和压力,满满占据了你妈妈的心理,和生活。所以可能忽略了对你的重视。

你可以找个时间,认认真真的和你妈妈说说你最最真实的内心想法,就可以引起她的重视。


这个就是一个不可衡量的代沟、年龄界限在那里摆著的。所以就只能够靠你自己跟你妈去沟通咯。要想和父母成为知己。那你自己必须敞开心扉。


我觉得这个姐姐说的很对

-------------------------

我从小到大都很少和父母聊心事,这个应该是咱两性格不同,所以我也不在意他们到底懂不懂我,只要没有太限制我就好,感同身受这个不太可能,别说是两代人之间了,就是同龄人之间能做到的也不多。

人长大以后真的会改变很多,我现在二十多了,已经开始记不清自己小学、初中那会的事情了,甚至觉得自己太幼稚可笑,所以我不觉得,一个人曾经也年轻过,他就可以理解现在年轻的我的想法。

想要倾诉的话,最好的选择还是同龄人之间,在怪父母没有跟孩子沟通的时候,也要体谅一下父母平时工作、社交时也会有很多烦恼(你现在可能理解不了,但不管对方身处什么环境,肯定都有烦恼),可能父母的性格原因(我觉得像你说的性格比较独特自我的话,想要改变性格是不太可能的了,就选择退一步,去找别人倾诉,或者面对面沟通,把话说开)造成了不知道该怎样和你沟通,所以在这方面会有些忽略你的感受,要理解他们也是第一次当父母嘛,

写信这个,我小时候也有过惹妈妈生气了,又拉不下脸去道歉,写信去道歉,妈妈看了,也没有跟我交流什么,就是第二天会自然的和好。

要是写信没有回应,那就试一下当面沟通吧,一定要心平气和呀,按你讲的妈妈的性格,最好别指责埋怨,要是你和妈妈两个人谈不出什么来,那就多叫几个亲人,对你妈妈来说比较信任,能听进去话的人最好,要想对妈妈造成影响就得慢慢来,发动身边的人一起,时不时的跟她提两句,时间长了她就会反思自己的,这可能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几个月到几年都有可能。

最后,身体真的很重要!你的那句话反过来也是成立的,虽然我才二十多,但是已经深刻意识到了身体棒对自己的生活有多么重要,大部分的快乐应该是建立在健康的基础之上的,躺在病床上的人大部分都不快乐。


这不是很正常么,像我父母那一代,曾经温饱问题尚未解决,何谈心理问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