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年,很不一样。各种变化让我们措手不及。育儿的道路,也因各种变化变得格外不容易。

是谁对你这一年的育儿之路最有帮助?是队友?是家人?是老师?还是某个特殊的人?在这里,对TA表白吧!


当然要感谢孩子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

其实老人们没有义务帮忙看孩子,但是为了子女能更好的工作,牺牲了自己的时间自己的爱好。

我妈退休后一直在老年大学学习,今年因为疫情怕去外面上课回来带菌给孩子,她把好不容易秒杀到的课也取消了,特别感谢孩子姥姥的牺牲。虽然有时也会因为教育孩子想法不统一而拌嘴,更多的还是支持和聆听,家里的老人们也是这样,全力支持我们的小家。

这一年因为过了哺乳期要去上班,两家老人不仅要看孩子还要给我们做饭,有时还经常买菜,无论从精力还是财力都给予了我们很多的支持帮助。

2020马上就要过去,希望在新的一年四位老人身体健康,孩子快乐成长!


别说我凡尔赛,但真的很想感谢我的老公!

感谢老公无师自通会带双胞胎,而且比我带得好,帮我扫清障碍,让我安安心心一觉睡到大清早,优哉游哉坐在电脑旁码字。

有人会说那这是矫情啊!

为什么要说感谢,难道带娃不是一个当爸应尽的责任吗?说得好像带孩子就是女人的工作,男人不需要操心一样。

是的,理论上是这样的!

然而...事实上,身边的妈妈朋友几乎都是这样,疯狂吐槽家中的队友,吐槽的点大多集中在以下几点:

不干家务活,只是把脏衣服放进洗衣机也不舍得放那种;偶尔干一次,还是虎头蛇尾,敷衍了事;从没有单独带娃超过4个小时,好不容易肯带娃了,不懂方法只会发火没耐心;给娃读个绘本,十分钟秒睡;至于什么早教亲子游戏很少参与。

我相信,以上情形或多或少,同样发生在你们身边。我认为,宝爸带孩子确实天经地义,但是表达一下感谢也无可厚非吧,天经地义不代表不需要感谢!

夫妻之间,其实非常需要懂得感恩,看到对方的辛苦,感谢对方的付出;如果每个人都是理所当然的享受,只关注自己的辛苦,看不到别人的汗珠,那么我们就很容易变成怨妇。


那必须是我自己。

没有第二个选择。

搞笑 是,在育儿路上,我想感谢的人很少,我想恨的人特别多,哈哈。

不仅要感谢自己,还特别心疼自己,有时候回过头看自己走路的路,真特马的太辛苦了。

新的一年,快要来的了。

我希望自己可以有自己喜欢的事情,有工作,有爱好,有收入。


我是20年新晋宝妈,在这9个多月的育儿道路上,我想感谢的人有很多,如果只能选一个的话,我最想感谢的是我婆婆。

我和我婆婆相处的过程中,也不可避免的有婆媳矛盾,我们会为了木木的吃穿用行而产生分歧,也会为了不同的观念而争论,也有过因不同的生活习惯而互相看不光对方。

更致命的是,我们之间还有个笨蛋队友,完全不会处理婆媳关系,只会搅浑水。

那我为什么还感谢我婆婆呢?

因为,我婆婆她,从约800公里的老家来到完全陌生的地方帮我们带娃,以前她的生活是,白天做个小生意,早早吃过晚饭后,和老姐妹们一起跳跳广场舞,因为爱好,自学了电子琴,没事自己在家弹弹琴,唱唱歌,看看圣经;现在她全职带孙子,而且带孙子还很有一套,木木很喜欢和奶奶在一起玩。

因为,我婆婆她,虽然做饭不好吃,但她每天还是很乐此不疲的给我们做饭,让我们睡醒就有饭吃,到点就有饭吃,偶尔我们起床晚,她会等著我们一起吃早饭。

因为,我婆婆她,虽然有时候,育儿观念和我不一样,但如果我坚持,即使她当时觉得不对,但也会听我的,如果不是原则上的事,我会听她的。

因为,我婆婆她,很唠叨,唠叨我们睡觉晚,唠叨我们太墨迹,唠叨我们不会带娃,我说,我以后一定不会做个唠叨的婆婆,她说,等你儿子再大些试试看,其实,感谢婆婆的唠叨,让房子里多了份家的味道。

因为,我婆婆她,帮我在养娃路上省了不少钱,有著十几年裁缝经验的她,每次我给娃买衣服她都要把关,从数量到质量,从款式到材质,从实用性到舒适型,她安排的明明白白的,避免了我头脑发热式的买买买。

有了宝宝后,我越来越觉得好的公婆对小家庭来说也是很重要的,公婆越给力,家庭越幸福,公婆一作妖,家庭矛盾少不了。


自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