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同学忘记我给他随过礼,应该告诉他吗?

最近一段时间二宝出生办了满月酒,有个玩得好同学生二胎时我给他随了份子钱,他这次来也给随了礼,但是明显比我给的少的多。这个人性格我理解,应该是忘记了我给他随礼这回事了,请问一下大家我要不要把这件事告诉他。不是为了把差得钱要回来和,主要是觉得他忘记这事了以后在他心里我对他有欠缺,怕影响他对我的看法。


如果金额大且需要回礼的可以说


你也可以忘掉。

人生在世,记得朋友的好,感念别人的恩,才可无愧立于社会。你朋友已忘掉了你以前的礼份,过后却要记住你的「无礼」,这样的朋友交往就不太好了。

如果他真能忘掉你给他的礼,那么也应该不在意你以后会不会还礼,这才真正符合他的性格。如果忘掉了你以前随的份子钱,而在意你以后给他份子钱的多少,那就没意思了,让人会联想到是不是故意的。

所以不必去提醒,他忘掉了,你也可以忘掉了就可以了。世事不必太叫真,也不用太过计较,问心无愧即可,难得糊涂嘛。

懂你的人才叫朋友,不懂你的人,只能叫认识。不能相处于俗世,不如相忘于江湖。


如果你觉得有必要解释,就用他能接受的方式说出,避免误会和疙瘩。

比如,你可以问他最近是不是遇到什么事儿?有难处随时可以告诉你,你都愿意帮助他。也许他真的手头紧。也许他会奇怪你为什么这么问他,你再委婉解释,比如∶就是看见他给的随礼金额,觉得不太像他一贯的风格……

随礼少的原因很多,不一定是忘记了你给的礼金。

但你若用对方能接受的方式坦诚沟通,让对方感受到你的关心,而不是责备给少了,也是一个解开你心结的途径。


暗示他


在他心里你对他有欠缺?怕影响他对你的看法? 额,不是他少你的钱么?如果你不在意这些钱的话我觉得还是不用特意告诉他,感觉怪怪的,像要钱一样。因为他如果在意礼尚往来这种事的话就不会不记得你当时随多少钱,这个都是有记录的,这次随少了说明他根本不在意这种事,也不排除最近手头有点紧?反正我觉得这事不适合你主动提起


应该啊 你不能随两份啊


可以当个笑话把这件事夹在里面说出来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