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跟日语老师去,有种夏令营的感觉。人不少。去语言学校。目的地东京。

1.上面说了,住宿不愁,所以生活费可以不考虑这部分。大概问题就是吃行玩要要花多少钱

2.平时上课老师说是上午上课下午自由活动,活动时间还是挺多的,如果想要打时工的话可以考虑吗

3.百度看到说日本电压是110v,会有什么影响吗

4.自身属于吃货,还是很想尝试各种特色美食的,有什么比较经济的推荐路线吗

5.算个漫迷,会想要圣地巡礼和采购一些周边。路费要怎么考虑,有具体的出行费用清单吗

6.通信怎么办,到那里流量要怎么购买,会花多少钱,wife会哪都有吗


1.没有大概。如果只是便利店的便当和定食之类的相对平民的餐饮,一顿控制在1000以内可以。交通费看距离室内不打车留个几百日元这样。

2.一个月的签证不可能让你合法打工。你连在留卡都没有还想打工?

3.日本家用单相交流电的电压是100V,不是110V。由于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和部分相机的充电器(电源适配器)是100-240V,50/60Hz的通用设计,因此电压和频率上这些电源适配器不会有问题。日本根据地区的不同还分东部50Hz西部60Hz。如果你有携带使用一些其他一些电器的需要,那么请留意一下电器的标签。有可能需要变压器

4.没有,毕竟日本吃的东西其实并没有那么丰富。吃多了会腻的

5.圣地我不清楚。自己Google Map查找路线。查乗换案内。周边什么的你要是不懂我劝你亚马逊之类的网购得了。(反正你住一个月)

6.你是女生难道不是要找husband么?流量这种东西就是MVNO的上网卡了。当然不存在完全不限速无限流量的套餐,流量都是有限的。游客老老实实


一个月的夏令营,噗~~题主你哪个学校的啊?不会是来我们学校吧~~

1,吃的话普通的一顿一千日元左右,烤肉什么的大概三千以上。便利店买饭团,天天吃すき家吉野家之类的话,五百以内也够了。一个月的夏令营租的肯定是普通住家,会有厨房的,题主可以考虑自己买菜做点好吃的。建议带几包你喜欢的品牌的榨菜,时间长了你会很想念中国的味道的,物产店虽然很多,不一定有卖你喜欢的牌子。

交通费,相对于国内还是挺贵的,电车根据距离不同差价很大,基本上坐一下也得200日元左右。建议下个【乗换案内】的APP,基本上在日本有了【乗换案内】和【Google Map】就足够你到处走了。

2.打工没可能的,你是短期签证没有打工许可。

3.电压应该是100V,影响……看你带什么电器来了。手机和笔记本电脑都是国际通用电压没有影响,但日本的插头基本上是双孔,国内的电脑插头很多是三孔的,不买转换头用不了。

4.在日本吃是很贵的……没有什么经济的路线……

5.圣地巡礼不太懂,如果是一天去很多地方的话,可以考虑JR和地铁的一日乘车券,会略便宜一些。买周边的话秋叶原??话说现在秋叶原快被中国人占领了,铺天盖地的中文看板,走在街上都能听到周围的人在讲中文——观光者多的地方是不会有便宜的店的。我上次大概转了一圈,发现价格一点也不善良,某些非观光区有周边的二手店,冷门商品会便宜到你想哭,当然这个要你自己事先在网上查。

8月10~12日是日本最大规模的动漫展コミケ,有体力有热情的可以去挑战一下。我怕热一次也没去过……

6.关于通信费用,请一定一定一定要事先在国内租WIFI或者买好手机卡,日本本地价格太高了。

淘宝的随身WIFI一天8块,日本大概在五倍左右的价格。

因为你是短期签证,手机号应该是办不了的。有网路的话,微信就够用了。实在需要打电话的场合(比如下水道修理等),找带队老师吧,她们应该都会配一台日本手机。


有信用卡十万,没信用卡二十万。

巡礼google作品名+圣地巡り,照著别人的坐标去找吧。

半天,电车费怎么也不超两千吧。

买宅物亚马逊,实在要秋叶原去无线电馆的amiami,其实中野倒是还不错。


看前三个问题大概被答得很完整了大概说下后三个吧

4.关于吃的,这部分看日语会多少了,像我这种基本不怎么会的用的猫途鹰,看功能大概算是国际版的携程;会日语的可以下载一个食べログ,据说推荐的地方更正宗一点

5.圣地巡礼和周边,取决于题主要去哪里巡礼,不过要是每天只有半天时间大概也只能去东京市内的几个地方不知道题主本命番是什么。关于圣地巡礼可以下一个舞台ぁぐり具体地点什么的上面都有配合Google map还是很好用的,周边的话秋叶原有大把大把的动漫店,不过价格没那么理想就是了,顺便说一句秋叶原的sega还是很好玩的。

6.通信,出国之前淘宝找日本电话卡有很多选项可以选,当然也可以在机场租移动WiFi,用移动WiFi就是得随身背包而且充电宝压力稍微大一点其他也没什么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