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操作,除非你不当他的下属。

职场有职场的规矩,哪怕你们以前再好,领导就是领导。你越快接受这一点,你受的麻烦越小。

很多人谈一大堆职场法则,实际上职场生存法则只有一条,要么你拥有碾压其他同僚的技能或者背景,要么你愿意当狗。


都当你领导了,还能让你评价了?

赶紧搞好关系,争取年终被人评价的时候不至于太惨吧。

时常有这些论调,某某以前做同事都好好的,当了领导就装的不得了。

大哥,我就想问问,人家辛辛苦苦,兢兢业业,熬的须发皆白好不容易升职了?,人家为了啥?为了当领导后让你指挥?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或许,他就是喜欢你们看不上他又干不掉他的样子。


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

他好不容易走到这个位置,在你和其他同事面前,必须要有领导的样子。

在工作场合,要给他必要的尊重,私下里,如果关系很好,嘻嘻哈哈的也没啥。

今天换做是你走到他的位置,你估计也会如此。


很正常


呵呵,多好。

一分钱不花就认识一个人。

我还以为要借钱呢。

吓一跳。


恭喜你,你的运气真的不错!

首先,曾经的同事当上了领导,你们的关系,其实就像刺猬,过去可能关系很好,现在必须有别,因为他是领导。他现在用「官腔」告诉了你,你应该清醒的认识到了。

其次,你看到了一个鲜活的「领导」反面教材。真正的好领导,叫不怒自威,像任正非;而他,是绝对的锋芒毕露。再和你们单位其他做的比较久的领导对比一下,你就知道未来你当领导应该避免什么样的错误。

最后,你的领导并不想坑你。如果你的同事当上领导之后,还和原来一样,带你出去喝酒聊天,称兄道弟,最后坑你一道你都不知道。现在,他直接就暴露出他的「嘴脸」,你绝对会有所防范,他也坑不到你。同时,他从你的同事升上去的,几斤几两你也了解,你不占便宜但是绝对不会吃亏吧!

以上三点,全部对你有实际好处,那些虚头巴脑的官腔,就让他享受吧!


很正常,要调整心态的是你。你先锻炼好自己的下属力,再去苛求领导的领导力。在他的心中,估计会觉得你没有眼力见,你们的关系已经不再是平级的同事了,理论上来说你的心态应该自动转换。当然,如果你的感知这么明显,可能说明了他的领导力也确实欠缺,不过对于刚提拔的领导来说,这也正常。


继续勾肩搭背的估计他也做不长领导的位置了


直辖上级的话,没事别理它。非直辖上级的话,别理它。


同事不是朋友。正常。


别人的事和态度有什么关系,做自己的事,追求自己要的东西。如果你觉得对方的态度真的很重要,那么说明你需要追求这些东西,那换个环境最好


官腔是一个人优越感的体现,尤其是对之前的同级。当然对那些现在与自己同级的那些之前的上级的态度也与之前是不一样的。对前者是证明我比你们厉害,对后者则是证明我不比你们差,这些都是提升自我认同与自我满足感。只要对你没什么过分的举动也不足为怪,这是人的正常心理。只要通过自己努力得来的,相信你也可以更努力去和他做得一样好。


其实这个问题也同时代表了一种神奇的心态:曾经和我平级的同事升职成的上级,和原来我入行时就是上级的,在我心中不一样!

然而这个心态是需要我们自己去调整的。

上级就是上级,我们要一视同仁。如果你认为官腔是个坏东西(我也这么认为),那么你也应该同样指责以前的上级,如果你认为以前的上级可以有,新上任的上级不能有,那这就是你的问题。


怎么定义官腔?

我觉得更多的是没有当上领导的人,心里塞了一个柠檬而已吧。需要自己调整心态,心态平和的时候会发现他和其他领导没有区别,无非就是你比较熟悉一些。

领导在人格上和每个同事是平等的,但是在职场上是有层级的,有职场伦理的,这个不叫官腔。


猴子爬上树了人们发现猴子屁股是红的,这个红不是因为猴子爬高了才变红的,而是猴子屁股本来就是红的


这还用评价

难道不是社会秩序就是这样吗


屁股决定脑袋


官腔十足,可能是因为他当上领导之后接触的是新的领导性质的群体,为了角色适应而做出这种改变。还有一种可能就是,这种大转变是他潜在的性格折射,内心渴望得到别人的尊重。


谢邀

有个词叫做扬眉吐气

对于他来说,熬出头了

无论官腔多重,你应该向他学习,不管是从哪个方面,他一定有特别的才能,才能升级成领导

别嫉妒,如果你真的不爽,就好好工作,坐上比他更高的职位,压他一头,那才是正常操作


你之所以觉得他官腔十足,是因为拿他和你同级时的状态做对比了而已,可是本身两者就不具备可比性,所以还是尽快调整心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