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老给我推这种问题?

吃得太饱了?有什么不容易的,今天抑郁了明天丧了。偶尔情绪不好很正常,吃点好的,穿点好的,偶尔赖个床,一觉醒来接著过日子呗!还能咋的?

真正不容易的人家没空搁这儿刷知乎,这会儿还在搬砖呢!

所以,别没事找事让自己瞎想,有瞎想的功夫不如去看看书,或者看点抗战纪录片,瞅瞅什么叫什么不容易。去搬砖也行,能减肥。


成年人的世界并没有容易二字,甚至可以说谁的生活都不容易,你看凌晨十二点,烧烤摊的老板才刚刚出来工作;凌晨两点外卖小哥还没有下班;夜间工作者可能要坚守一晚上到第二天早上才能下班;而凌晨五点多的时候,环卫工人就已经出来工作。成年人的世界,路并没有那么好走,前面布满了荆棘,但是你看那么多人都那么努力地活著,所以你每天坐在办公室里每天朝九晚五,这么好的生活条件,你又凭什么不努力。

其实在成年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道路要走,我们每个人都过著别人或许艳羡或许瞧不上甚至还觉得可怜的生活,但是谁都不比谁容易多少,我们都有著别人无法感同身受的经历、可能都熬过别人没有熬过的苦,还有别人不能承受的难,但是这些都是我们必须去经历的,正是应了那句欲戴王冠,必承其重的话,我想很多人都只看到了别人人前的光鲜亮丽,但是别人背后咬紧牙关的拼搏和努力你又看到了多少又了解多少,为何不去想想,别人可以你为什么不可以,我们从出生的那一刻就被赋予了不公平,但是那么多不公平的人都咬牙撑过来了,你们看,赵丽颖从一个农村小姑娘摇身一变成为荧屏大花旦,黄渤从一个积极无名的演员成为了现在的当红影帝,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我知道现在很多的年轻人都很丧,但是我想说只要努力,终有一天,你们想要的,这个世界终是会慷慨的给予给你们的。

忘了之前是在哪里看到的台词,但是我的这段台词给我的印象深刻,我至今还记得,而这段台词也成了我不断前行的勉励,台词讲等你们长大成人了就会明白,人生还有眼泪也冲刷不干净的巨大悲伤,还有难忘的痛苦让你们即使想哭也不能流眼泪,所以真正坚强的人,都是越想哭反而笑得越大声,怀揣著痛苦和悲伤,即便如此也要带上它们笑著前行。现在,我想把这段话也送给在读这篇文章的你们,希望你们看完以后也能够笑著生活,因为我始终相信一个成语,那个成语叫否极泰来,你只要相信,只要熬过去,总会否极泰来的,如果你实在熬不过去那我希望你能去看看《活著》这本书,看完你就会明白,活著便是上天给予我们的最好的恩赐,既然活著,那就一定要漂亮的活著,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不容易,家里条件不好的一切靠自己打拚,家里条件好的如果是长辈独宠大的如果没能力会出现能力不匹配,能力好的面临著要比父辈创造更多的价值。所以说都不容易。还不说原生家庭造成的心理疾病,等等。


不容易,现在的年轻人压力更大。房贷车贷,月光族,一件件都把年轻人压垮了!


谁说的容易?还是你认为容易?人生在世的每一个阶段有容易的么?


没你想的那么难,也没有看起来那么简单。


年轻人也分很多种,如果人生追求不高,得过且过,那很容易,现代社会,只要不偷懒,温饱问题还是可以很容易解决的。如果是对自己人生有很高追求的年轻人,就非常不容易,房价物价,基本上都可以压得让人喘不过气,现状跟不上内心欲望,压力就很大,现在社会诱惑大,节奏快,要真正沉下心做事才有机会。


还没有变成老年人,不知道和年轻的时候相比到底是怎样。但是,我个人觉得人生就是越来越难,越来越不容易。也可能很多年后,再回头想想,当年的那些坎坷,也不算什么。过好当下的每一天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