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今晚月色真美;比如我一直想从你的窗户里看月亮


日本人文化决定他们爱一个人不会很直白的说:あなたのことが好きです(阿姨洗铁路)我爱你,而是说:今夜は月がきれいです(今晚月色很美)。

这也是著名翻译家把"我爱你"翻译为"有你在身边,月色很美"的由来。


谢邀。

首先,在很多古代文化中,月亮都是女性化的,这是因为各种古代文化都或多或少注意到女性的月经周期和月亮圆缺的相似性。因为爱情的生物本质是繁衍后代,这种印象就在人类文化中刻画下来,即月亮和男女之爱相关。

月光有一种夺人心魂的感觉,它就像一个失去肉体的灵魂,苍白但是带有不可猜度的神秘。在占星术里,月亮代表可以控制心智的魔力。在西方,人们曾经认为满月的光会造成疯狂和精神问题。而很多人的经历中最迷惑心智的往往莫过于恋爱。它是人们瞬息万变的短暂一生中少数感觉接近于永恒的事物。比起星星或是太阳,月亮总是不断变化著自己外貌,富有魔力。她总是在代表著隐私和秘密的夜晚注视著人们。

月光多么恬静地睡在山坡上!

我们就在这儿坐下来,

让音乐的声音悄悄送进我们的耳边;

柔和的静寂和夜色,

是最足以衬托出音乐的甜美的。

莎士比亚,《威尼斯商人》第五幕,第一场


因为见不到他的时候就会看看月亮,月亮在看著他,或许他也在看著月亮


月亮

本就是属于夜晚的

它是见不得人的

那么被寄托于月的爱

自然也是含蓄的

以上纯属个人看法勿怪


可能因为月亮会变吧。


月亮整体给人安静,洁白无瑕的感觉,这里面包含了含蓄,也表达了爱的纯粹性,但从月亮的变化来看,月亮有圆的的时候,也有弯的时候,说明了爱情也是有很大的灵活性以及变数,没有永久不变的爱,爱都会随著时间的流逝有所改变,只是有些改变很含蓄而已!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