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运动在我国普遍受到男生的欢迎,热衷参与锻炼的人很多,观看各级别篮球比赛的热情也很高,特别是对于NBA和CBA赛事更是津津乐道,各著名球星有什么特点,爱好者们大多都能说出一二来。

相反女生主动参与篮球运动锻炼的人比较少,喜欢观看篮球比赛的人同样不多,关键是大多看不太懂。随著NBA篮球事业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女生开始逐渐关注到它,或者说是被动地陪著家人看比赛。由于对篮球规则不太了解,大多数女生只能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仅仅能针对直观的比分了解双方的胜负结果,不能真切体会到观看NBA的刺激与快感。

女生如果真心想了解NBA并非难事。首先可以通过上网查询篮球规则,结合教学视频把相关术语及具体规则了解清楚,然后再观看国内解说较多的篮球赛事,逐渐过渡到观看更为精彩的NBA比赛。与此同时要多看一些有关NBA报道的文章,让理性认识与感性认识有机地结合在一起,经过一段时间的熟悉后,自然会了解清楚。


篮球规则有很多,在世界上通用的篮球规则是国际篮球联合会指定的FIBA官方篮球规则。球员底线发球不能超5秒,半场进攻不能超24秒,拍球不能用双手,不能二次拍球,禁区外不能带球撞人。篮球比赛每队五人,其中一人为队长,替补球员最多七人,但可依主办单位规定增加人数。比赛分上下半场,每半场各20分钟,中场休息10分钟。比赛结束两队积分相同时,则进行延长赛5分钟,若5分钟后比数仍相同,则再次进行5分钟延长赛,直至比出胜负为止。比赛开始由两队各挑出一名跳球员在中央跳球区跳球开赛。还有NBA规则跟这差别也不是很大,规则挺简单的,你找个短视频多看几遍就行。

至于球星这块,你先把名人堂上面的球星看完,再看一下所有夺冠球队的当家球星,最后再把你所听过的球星都熟读并背诵一遍大致就差不多了。期间多逛一逛虎扑,了解一下篮球文化,了解一下篮球梗。

对于比赛,当然是挑你自己喜欢的球队或者喜欢的球星看,现在的比赛可以通过直播看,以前的比赛大多在网上也搜的到,不过画质有点模糊就是。

话说这么多,还是想问你一个问题,你到底为什么想做这些?

如果是出于自己兴趣的话,其实也不必搞得这么「快速」,慢慢来就好,毕竟开心最重要。闲的无聊看看虎扑过不了半年基本就能入门了。

如果是为了迎合男朋友的话...那你男朋友应该很幸福吧,有你这么好的女朋友。


没有捷径 只有日积月累或者找个像我这样打篮球的男朋友


建议找个喜欢篮球的男朋友

比如我


自己平时多打一打,学一学球星的招牌动作,你会惊讶的。说不定就会喜欢上一个球星,每一场有他的比赛都不想落下,这样光是看他的比赛都能让你了解不少规则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