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一台99A式主战坦克若是与300辆3号坦克M型交战到底胜算有多大?

在坦克世界闪击战国服群中有沙雕群友提出的。若是考虑地形(例如是巷战?),战术(如果知道对面99A性能的德三们全体弃车呢?)还有就是武器(德三车组们所用的武器),99A胜算有多大?(请注意,双方都没有任何协同的步兵。)


99a坦克,备弹只有41发;

没炮弹拿头打呀(`Δ′)!

莫不是想玩坦克碰碰车


人民军队是这么回答这个问题的。

在「跨越2014-朱日和D」演习中,参演的红军第一次战胜了蓝军,那是沈阳军区16集团军某旅,过程完全可以用可歌可泣来形容。

该旅装备了「万岁军」换下来的「二手」99式主战坦克,其步兵却乘坐古老的63式步兵输送车作战,虽然如此,但也基本是重装甲部队,可在蓝军强有力的电子干扰下,16集团军某旅直接回到红军时期,通讯完全靠通讯员传达,任务传达靠口头,分散进军,稀释蓝军空袭效果,靠著重装优势拚命突击蓝军阵地,拼近战。使得蓝军59‖扮演的M1A2SEP无法发挥火力优势,同时人员混在一起也让蓝军无法空袭。但这样突击的结果就是,红军付出大量的伤亡,但最后还是靠著全旅出色的战斗意志取得了胜利。比如其中伤亡70%的两个营自动整队成一个混编连向心突击,这让蓝军都有点意外。▲活生生的把现代战争打成了抗日战争的水平一线部队全员突击上刺刀,包括炊事员和通讯员,这让「导演部」看傻了。其中,红军一个连面对蓝军一个加强营的冲击,最后打红了眼,一个战士冲了出来,竟然作炸药包钻坦克,加强营的士兵都被吓到了,最后演习暂停了两个小时,「导演部」看著红军战士一背包的手榴弹默默无语。

红军拼到最后,旅长政委阵亡,参谋长接替,参谋长阵亡,炮兵团长接替,到了最后是政治部副主任指挥的最后战斗,装甲1营成员扛著机枪跟著步兵打冲锋。


斗兽场,不考虑一方士气崩溃撤离的问题,现代主战坦克由于口径大,备弹量非常少,小几十发而已。所以你一炮一个,人家还剩两百多辆。

然后50虽然打不动正面,侧面也悬,但人家可以反复攻击靠金属疲劳磨你啊。


装20-25mm的顶置武器站(正经机关炮,不是35榴那种破自动榴弹发射器),脱穿压满,剩下的事情就是排队枪毙了。

大部分答主都关注到了主炮弹药不够这一事实,但现代技术下随便拉个小口径机炮都能有百来毫米穿深,为啥要用主炮去打?甚至哪怕是榴弹发射器打heat都能威胁到三号坦克了……

实际上更应该考虑的是三号坦克绕侧咋办,而不是弹药问题。


基本上可以确定99a输定了

300辆三号坦克,每辆坦克乘员4人。至少配备冲锋枪和手枪还有手榴弹,外置武器箱里可能也有筒子,如果是后期残存的3号还指不定有铁拳

妈的1200人,一个小团。(经过评论纠「三号坦克是五人车组」,我给忘了操作车身机枪的机电员了……那就是1万5000人,正团)

(我透,数死早)

当年后勤补给也比较差,坦克上面水桶还有吃的一应俱全

找个地形好的地方分散停车休息,该喝水喝水该吃饭吃饭

吃完了别乱走,把车子藏好,虽然车子被打掉几个也无所谓,不过还是要停在凹地里之类的,毕竟多活几个就是多几个古董。

要记得有人警戒,哨所和散兵坑搞几个,隐藏好

99无聊乱开的时候就找机会用铁拳以及筒子伺候,虽然不好打穿正面,但是侧面多撸几下,撸掉反应装甲以后99也不安全了。

万一运气好就直接戳菊花,那即便是坦克杀手这样穿深比较低的筒子也有机会打穿,那99就趴窝了。

只要趴窝以后,步兵只要不作死,慢慢打的话,想怎么打怎么打。

毕竟1200号人呢,挖地道都行。

实在不行留几个观测小组,然后让300辆(可能打掉了一些)3号坦克在掩体后做曲射打击(不用架起来,跨越地形就好了)。

打不穿也没关系,3号m备弹多少发忘了,好像是90发不到一点。

300辆车,90发,27000发炮弹。

既然是距离较近的跨掩体射击,校射后精度也有足够的保证。也不用怕99a反击回来,因为现代坦克炮的弹道更直。

为了避免浪费炮弹,5辆坦克射击就足够了,剩下的坦克乘员只要轮流运炮弹。

开几辆三号运人到附近的城市,发发宣传单或者打打零工,实在不行偷电瓶车,这样就有点钱买饭回去给队友们。

多余的坦克可以和横店谈谈,也许可以卖到国外继续筹措经费

赶紧学习中文,争取做德文外教,继续补贴团队家用。

至于打不穿99坦克全身也没关系,因为就没想打穿,也不是为了金属疲劳而打

主要是用炮弹在99附近刨坑,2万7的炮弹足够连地下水都炸出来,99坦克不会游泳,最后只能被水淹没不知所措。

在此期间可以赶紧联系军事爱好者观摩,组织军事旅游。摄制小组准备全网直播,指挥官个人也应该开设各种网路账号吸引粉丝。

主打」没事找事,闲得蛋疼「和」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打一个99「为主题。

在刨坑完成以前,应该让剩余3号坦克发挥作用,比如说卖古董或者成为工程机械,钱够了就包几个车皮,把三号坦克运到海边去拖渔船上岸。

实在没用就挂淘宝卖,一辆卖个10万就行,出手肯定很方便。

大使馆要早点联系,实在不行办一场临时本地身份,等待遣返或者被接回国。

回国以前带点土特产什么的,比如老干妈。

轻武器弹药什么的,在打击区外要服从本地政府指挥,不要擅自把有杀伤力的武器带出限定范围。

打击结束后,等待有关部门对武器的统一安排,做到「遵纪守法做闲事,有条不紊搞蛋疼」。

关于其中的伤亡责任,谁提出这么做谁负责——估计题主会被数罪并罚,恐怕只能是死刑立即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了。

此外:这些坦克兵驾驶员可以转业去开挖掘机,也可以去蓝翔当教员。

炮手可以再次训练下,用现代直射火炮也没有太大问题,对于爆破物的熟悉也能学习后去工地。

装填手也是二炮手,也能打现代炮,也可以去工地

车长的话么……很多技能在测绘时有用,可以去勘探或者工地。

他们可以组建一群高质量施工队,绝对不怕被欠薪的那种。

至于那些开99的……鬼知道他们出来以后精神是否还正常。

要是99a也憋著不出来?

没有任何关系

二战时候因为吃饭困难,肯定有人带著新鲜粮食,甚至带鸡的都有。

99想磨时间等不耐烦没关系

汉斯原地种土豆+养鸡,甚至搞麦子,气候好还能种点咖啡替代植物,继续泡难喝的咖啡(实在不行就用蒲公英的根烤烤焦)

还可以砍树造磨坊,泥巴垒烤炉。

生产建设期间派200个人出去打零工,补贴家用,买点便宜食物,再买点种子什么也行。

要是有几个人甘愿奉献去做鸭,搞不好还能给大家带回来香烟(多么伟大的团队精神)

家用补贴完了就能自我开始生产,搞大生产运动

钱赚多了,还能带妹子回来

10年后,汉斯的人口增长了30%

一群拿著二战轻武器,过著中世纪生活的人,遇到了衣衫褴褛99a坦克的车组乘员,他们已经在野外煎熬了10年了。

汉斯:呵呵,来要饭了?可怜人呦。

99a上面的那几个人没有回话

车长:「去掉头」

炮手:「就能吃」

驾驶员:「蛋白质」

德军调派了一切火力,残存还能用的100多辆3号坦克也一齐上阵

惨烈的战斗持续了7小时,最后德军只剩下了一地烤热了的白骨

史称7小时战争。

后来,这三人和艾德斯塔福德(德爷)以及贝尔格里尔斯(贝爷)并列,成为野外美食界的五朵金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