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走步。这算啥走步。你不经常看吾皇打球。这要算走步吾皇早退役了。

毫厘之间的事儿就不要黑了好么??

老詹可以黑的真的只有报团和骑跨格林了。

走步不算大事儿,裁判判断就好。


建议大家看一下苏群关于新规的讲解,这里是微信链接

http://mp.weixin.qq.com/s/zpGogliyWVqY-34-xsEMVg


首先声明,不走步。 这种球不归属流畅性的讨论范围,关乎流畅性的球一般都是球员上篮有偷步的情况。 题主的疑问无非在于转身瞬间中轴脚有些许移动,但是如果经常打球或者看球,这种脚跟和脚尖之间的变换也被判走步的话,那绝大多数背身单打之后转身上篮都会被判走步。
毫无疑问,走步了。
资深詹密回答:可吹可不吹,完全看裁判。要是我们平时打比赛那个级别,裁判应该会吹的。


这个张指导科普过,nba为了效果对特别流畅的上篮乃至扣篮吹的不严格。后场抢断,一路狂奔,暴力扣篮,然后吹个走步,其实是和商业化理念不符的。 但走的太过分了,那也得吹。

NBA对于开步,就是持球后的第一步吹得很严,但是流畅的上篮或者背转身一般是不吹的除非很明显走步。


不好判断一般不会吹,现在nba为了流畅性,规则改了很多了,对走步都比较宽松,如果明显走步了,节奏肯定不对,防守人和现场球员教练和观众评论员都能感觉出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