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事无常,奶奶的离开也带走了爷爷的心,每天晚上都想奶奶,哭著 睡著 哭著…爷爷失眠了整整两年,去年他的母亲也就是我的曾祖母也走了,两个世界上最爱他也是他最爱的女人离开了,一辈子顺顺利利,开开心心,六十多岁的年纪,五十岁的身体,就奶奶走后,一夜白头真的不是开玩笑的。目前的状况是,忘不了奶奶,放不下小儿子(啃老族,三十岁没工作过,也没结婚)我感觉他真的撑不住了,帮忙想想办法吧,拜托了


这种情况很难帮上忙。

你能做到的只有多陪陪爷爷,让爷爷知道你在乎他关心他,你希望他快乐幸福。他如何做,是你没有办法改变的。


谢邀!非常理解你们的感受。

我是催眠师高明辉。

爷爷孤独,需要安全和陪伴。

建议:

  1. 家人、亲人给予爷爷更多的陪伴,包括实质的互动(比如一起干活儿、或运动)等;
  2. 转移爷爷的注意力,让他精力转移到能让他快乐的人、事、物上;
  3. 引导他规律作息和饮食;
  4. 引导他适度增加运动和体力活动;
  5. 联系专业心理咨询师或催眠师处理(当前疫情,可以远程处理)。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

人生难的是遇见知音,苦的是遇见知音之后,又失去,但众生皆苦,谁不苦呢?所以我们应努力,在这苦里面加一点点甜,要相信爱情。

正所谓「朝闻道,夕可死矣

你爷爷和奶奶十分相爱,所以你爷爷是十分幸运的,因为你爷爷遇到了爱情,并且在爱情里面悟到了跟有关的真相。

对于爷爷来说,人生就是一场修行,失眠、哭泣、也都是修行的一部分,人生百味,各种味道都尝一尝,何尝又不是一种圆满呢?

陪著他正视这种痛苦就好,尽量做到理解,认同他是一位至情至性的人,所以才会这样,就够了。

至于小儿子,更不必过虑了,因为儿孙自有儿孙福。

即使他真的撑不住了,那也是他的性格决定命运

所以男人一定要找一个比自己大的伴侣,要选择一位意志坚定又成熟的当他的老师,不停的做他的思想工作,学会未雨绸缪,不停的给他打预防针,让他学会坦然面对人生。这么说思想政治老师最适合做伴侣?

因为男人成熟的太晚了,为什么男人娶老婆叫「新娘」呢,因为老婆就是男人的第二个妈,可以鼓励他树立远大理想,鼓励他不再为这种儿女情长哭哭戚戚,老婆没了还能再找一个,就这样。

所以情深之人的配偶,性格一定得是那种有点「渣」的性格来影响他,虽然爱,但恰到好处,不能依附,你想啊,两个林黛玉谈恋爱,那不死得快吗?

520


先说关于老人的问题,失眠是因为有心事而无法入睡,而作为儿女们应当多陪伴老人,让老人走过这个坎。

至于那位小儿子 ,也不能放弃,尽管没什么希望,但是老人的心都是牵挂,所以必须将这个问题解决。

失眠这种事,解决问题一般不会还有什么其他情况,实在不行可以让老人转移注意力,养点花鸟鱼虫什么的,种点植物,与同龄人一起,参加集体活动都可以起到放松的作用。如果实在太严重建议询问专家。

希望帮到你


还没有走出来吧,一方面要注意心理的调节,也要看看身体有没有健康方面的问题,通过药物也可以起到改善睡眠的作用。


生离死别是我们很难释怀的,大多数时候只能靠时间治愈,你的爷爷很爱你奶奶,忘不了她,这种感情除了他释怀,你们能做的就是尽心的陪伴,让他感受到更多的关怀,让他多走动(比如短途旅游散心),参加一些老年社团多交友。时间是万能的,但自己的内心往往控制不住,唉。


连我也只能哭泣。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